泡泡网显卡频道 PCPOP首页      /      显卡     /      评测    /    正文

小身材蕴含大能量 R9 Fury X首发评测

    游戏玩家需要一个稳定的环境,最怕见的情况就是卡顿,包括软件、硬件等各种因素引起的延迟和画面波动对游戏体验有着致命的影响。造成不良游戏体验的其中一个现象就是画面撕裂和卡顿。在高速游戏环境中,几十毫秒的顿挫都会带来恶劣的影响。关键时刻的技能施放、位置移动,一旦错过非常好的时机后果不干设想。 

   而画面撕裂给玩家带来极为恶劣的影响,最可怕的是,它并不是你的显卡或显示器不够好造成的。而仅仅是因为他们俩的工作步调不一致。或者说,如果没有好的方法来解决,你就算买再贵的硬件都没法解决。

让游戏画面更稳定!FreeSync技术实测

    造成这一问题的原因就是显示器与显卡工作步调的不一致,比如,当你的显示器刷新率是60Hz,而当显卡每秒输出帧数高于60时,由于输出帧率高于显示器频率,在原本应该显示一帧图像的单位时间内,却出现多余1帧的画面,画面就会出现撕裂。为了解决这个问题,过去的做法是使用传统的 V-Sync技术,既限制显卡工作的速率。但是,我们在3D游戏中的环境是时刻变化的,比如在一场游戏中平均帧率是60,有可能在游戏初期帧率达到了80,但是激烈交战时帧数只有30,那么如果设置了垂直同步V-Sync,当显卡输出帧率在低于60的时候,显示器依然处于等待完整一帧画面的机制,就要等待两倍的时间,那么这时画面就会出现卡顿。

    简单的总结就是,当显卡性能高于显示器工作频率时,游戏画面会撕裂,低于的话会卡顿延迟。只有显卡工作不掉与显示器接近一致时,才能获得最完美的游戏效果。这个矛盾在以前没有太好的办法解决。

    为此,AMD推出了FreeSync技术,这项技术可以通知显示器何时应该显示出完整的一帧画面,相当于让显示器的工作频率随着显卡输出的步调来进行,从而大大减少了卡顿和撕裂现象,给玩家尽可能流畅、稳定的游戏环境。

让游戏画面更稳定!FreeSync技术实测

    传统垂直同步技术的运作方式:当某一帧输出需要时间超过单位时间时,就需要等待两倍的时间。比如,游戏整体上平均一帧如果需要20ms,但是如果某一帧需要22ms,那么这一帧并不会在22ms后立即显示出来,而是需要40ms。而对于一般玩家来说,超过30ms的时间就已经可以明显感受到了。

让游戏画面更稳定!FreeSync技术实测

    而AMD的FreeSync技术,可以让这原本渲染时间超过平均单位时间的一帧,以它真实完成渲染的时间刷新出来,让显示器跟随显卡的步调,从而完美解决撕裂的问题同时尽可能避免了卡顿。

让游戏画面更稳定!FreeSync技术实测

    AMD的FreeSync技术是一个开放标准,并且已经加入到DisplayPort的配置中,名为Adaptive Sync,AMD为其提供了开启选项和一个名称。使FreeSync成为一项更为更容易推广、普及的技术。正如其名,Free不仅意味着自由改变显示器工作频率,还象征着免费。


让游戏画面更稳定!FreeSync技术实测

    目前AMD在Radeon R7及以上级别的显卡中,全面支持FreeSync技术。

让游戏画面更稳定!FreeSync技术实测

    与此同时,你还需要一台支持AMD FreeSync功能的显示器设备,这一模块成本极为低廉,支持这项技术的显示器售价并不会比没有的更高,等于完全是免费的福利。三星、LG、明基、优派、宏碁等厂商都已经推出了支持FreeSync的显示器,支持设备的阵容仍在不断扩张中。

2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