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新闻频道 PCPOP首页      /      新闻频道     /      新闻    /    正文

特斯拉没你想象中的贵 充电不比加油难

Model S这个车被中国人当做富豪的玩具或者豪车,对特斯拉公司来说是一种无奈,因为凭借电动车低廉的行驶成本+近乎为零的保养费用,长期开特斯拉和你买一辆35万元的燃油车花费是一样的,但35万元你可买不到智能汽车的功能、新的节能出行方式和优异跑车性能,这一点中国人大都还没想到吧。

特斯拉没有你想象中的贵 维修保养省心

特斯拉P85D

有人算过一笔账:买一辆15万的车使用10年竟然要花40万元!买一辆100万的车使用10年花费更高达150万元,车价越高,养车成本越大。但这是针对传统燃油车的计算,到了纯电动汽车,帐可就不是这么算的了。

特斯拉没有你想象中的贵 维修保养省心

新车70D也已经上市了

以特斯拉Model S P85D为例,其售价虽然接近百万,但其百公里平均消耗电能只有约18度左右,假如采用家庭充电(民用电价为0.48元/度),Model S百公里能源上的花费也就不到10元,而如果以完全免费的特斯拉超级充电桩充电,Model S百公里能源花费则为零。同时,采用纯电动动力的Model S,运用独特的模块化设计,大大精炼了电动汽车的内部结构,除空调滤芯、雨刷器、轮胎、刹车片等损耗部件外,其他零件几乎无需保养,极大的降低了车主在汽车整个使用周期中的养车成本。

特斯拉没有你想象中的贵 维修保养省心

精炼高集成度的内部结构

在充电方面,特斯拉为中国消费者提供了“以家用充电桩为主、目的地充电桩和超级充电桩为辅、通用移动充电器做应急”的一整套完备的充电解决方案。我们以超级充电和家用充电两种方式为例,超级充电是目前世界上充电速度最快的方式,20分钟即可为Model S充满一半电量,75分钟左右即可完全充满。

特斯拉没有你想象中的贵 维修保养省心

充电问题不用担心

一台空电状态的特斯拉Model S从0到415公里的续航里程,需要的充电时间是62分钟左右,并且针对车主完全免费。另一种充电方式是特斯拉车主最主要的充电方式,即家用充电,特斯拉拥有业界第一的90%超高家充安装率,帮助车主足不出户解决99%的充电需求。特斯拉Model S采用40A家用电流充电时通常可以实现每小时充50公里的续航里程。一台空电状态的特斯拉Model S从0到400公里的续航里程,大概需要的时间为10小时,并且其成本也非常低,只需要40元左右。

特斯拉没有你想象中的贵 维修保养省心

完全电力驱动节约大量用车成本

在使用成本方面,传统燃油汽车使用的汽油目前价格平均每升6.9元,与特斯拉Model S同等级的汽油动力汽车百公里大概油耗为10.5升。而特斯拉Model S作为纯电动汽车,只需负担充电的电力消耗费用,每度电花费0.48元。以一年行驶25000公里算下来的话,汽油车大概需要花费约为18112元,而特斯拉Model S电动汽车仅需花费约2184元。而行驶到150000公里的时候,汽油车需要花费的费用更是达到了108675元,相比之下特斯拉Model S只要13104元。在能耗上面,电动汽车无疑节约了大量成本。

特斯拉没有你想象中的贵 维修保养省心

不同规格的轮毂

而相比传统燃油汽车,特斯拉Model S在设计上大大简化了构造,其电动机和减速器采用了全封闭式设计,全车唯一需要更换的只有轮胎、雨刷和刹车片等少量部件。基于其能量回收系统的功能设置,Model  S的刹车片使用和更换频率也相当低,仅为传统燃油汽车的三分之一。另外,使用电动机代替发动机和结构的简化,使得特斯拉Model S避免了大部分零件磨损和润滑等问题,从而几乎不需要对机械部件进行保养。

特斯拉没有你想象中的贵 维修保养省心

黑色版P85D

除此之外,特斯拉全力推动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并逐步获得了各级政府的肯定和支持。截至目前,在上海、杭州、广州、深圳、天津等5个城市,特斯拉车主均能在获取新能源汽车牌照方面享受多项优惠政策;而在西安和武汉,特斯拉车主则可以享受通行方面的多项优惠政策。

特斯拉没有你想象中的贵 维修保养省心

特斯拉侨福芳草地展厅店长 

特斯拉没有你想象中的贵 维修保养省心

特斯拉张工程师为我们介绍智能汽车概念

在续航里程方面,特斯拉官网上给出的数据为,配备85千瓦时电池的Model S 85D车型续航里程为502公里(NEDC),不过这是以欧洲油耗及排放评定标准测算的结果。实际里程数会因为不同的车辆配置,行驶速度,季节因素,驾驶习惯等而有所不同。假如特斯拉Model S始终以110公里/小时的速度行驶时,续航里程为447公里。特斯拉Model S可以根据驾驶者的需要,获得比官方给出的参考数据更长的续航里程,车主在充分了解到电动车的行驶特性之后,也将体验到特斯拉Model S电动汽车在续航方面拥有的巨大潜力。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