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数字电视频道 PCPOP首页      /      数字电视     /      评测    /    正文

4999是否值得买 55英寸小米电视2评测

   简单分析了小米电视2的竞争力之后,我们回过头按照常理出牌逐渐了解下这个新品吧。外观方面小米电视2 55英寸没有给我任何的惊喜,因为它看起来完全就是49英寸的XXL版。正面喷砂边缘钻切侧边拉丝处理的金色金属边框、底部mi字LOGO以及触控按键,一切似乎都原汁原味的保留了初始版本小米电视2的设计元素。

小米电视2 55英寸外观 浑身土豪金色窄边框的主流审美设计

   当然,如果你看小米电视2的规格表,你会发现它的55英寸版本甚至比49寸还要薄了零点几毫米,正面显示面板周围边框的宽度也是窄了这么小数点后的毫米级数字,对于电视这样的大型电器而言,我建议大家就别关注这个参数了,真心很难在实际接触中得到什么感官差异,具体设计的好看与否还要看你对它外观风格的整体把控。

   底边框中部下方的触控操作区是我认为小米电视最具科技感的地方,这狭小的区域安装了触控感应、红外感应、呼吸灯、环境光传感器、WiFi以及蓝牙天线,几乎都是比较科技的配置元素。

   两个倒置的Y型底座与49英寸版本小米电视2相同,底座的表面涂装工艺非常细腻,质感值得肯定。当然,这个看起来瘦弱的底座放在55英寸这样的大尺寸电视下显得有些头重脚轻了,可能他们才彼此分布在电视两端就有稳定摆放的作用。如果你购买了小米电视2 55英寸,我们建议桌面宽度至少要在120厘米以上,间距过宽的分体底座将很难适用更窄的桌面环境。

接口有亮点 HDMI2.0来了!

   背部的处理上小米电视2依旧采用塑料外壳设计,没有华而不实的装饰,很中规中矩。当然,这台电视在背面最有看点的是接口配置,HDMI依然是3个,不过55寸独享福利是他们全部升级了HDMI2.0,今年上市的大部分显卡将把这个接口作为标配存在,因此游戏应用时小米电视2就成为为数不多可以支持4K分辨率60帧显示的显示终端了。至于视频方面,目前鲜有60帧4K视频的资源,甚至连4K的普及也需要一段时日。

小米的旗舰电视遥控器居然用回了红外

    我非常想吐槽的是小米电视2 55英寸的标配遥控器,现在小米的电视产品线中,1999元的40寸小米电视2采用红外遥控、3999元带音响的49寸采用蓝牙遥控、而更加高大上的动辄小5000的55寸小米电视2居然又用回了红外接口,而在小米网上两个遥控器的差价只有区区10元,要不要在用户体验上省这个成本啊。

依旧捆绑音响 新低音炮B格满满

   以目前的消息来看,小米电视2 55英寸还需要捆绑独立音响购买,这套独立音响依旧是6只独立的全频扬声器、2只丝膜高音扬声器组成的Soundbar以及无线低音炮组成,这套音响也依旧支持手机等蓝牙设备无线互联。

   新音响系统对低音炮进行了大范围操刀改动,6.5英寸的低音扬声器在账面数据上比之前8英寸低音炮有所降低,然而他通过一个同样6.5英寸的无源辐射器来强化低音表现,这使得它可以比前作变轻50%以上,三维尺寸也得以大幅削减。因为全铝外壳的豪华质感,在视觉体验上它绝对完胜一代产品。至于听感呢,我真的不懂,但是我能说的是任何一个设计稍微靠谱一些的三位数价格的音箱都要比电视内置扬声器要好,这是超薄平板电视时代无可争议的事实。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