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新闻    /    正文

花屏点胶乱降价 2014手机圈那点糟心事

   iPhone 6上市算是创造了一个奇迹。在iPhone 6和iPhone 6 Plus上市之后,我专门留意了一下微博上的尾巴,感觉几乎就在一夜之间,微博上的用户都换上了这两款手机。由此我们也能看出,iPhone用户对于大屏,是多么的渴望。

花屏点胶乱降价 2014手机圈那点糟心事

    那儿iPhone 6是完美的吗?答案是:不完美。2014年10月底,也就是在iPhone 6国内上市两个星期后,有网友发现,自己的iPhone在安装了700多个APP之后,出现了无缘无故的重启现象。

    随后,2014年11月3日,台湾、韩国开始有媒体报道,iPhone 6 Plus存在质量上的问题,其会频繁死机,可能是使用的TLC NAND存储器控制IC的问题。报道强调,苹果为了节省成本,使用了TLC NAND存储器控制,虽然存容量更多,但是读取/写入的速度比较慢。

花屏点胶乱降价 2014手机圈那点糟心事

    2014年11月4日,微博用户@Kevin王的日记本 在微博上指出,建议大家先不要买128GB的iPhone 6 Plus。iPhone 6 Plus存在的问题是使用三阶储存单元(Triple-Level Cell, TLC)技术的NAND闪存,而部分闪存的控制器却存在问题。

花屏点胶乱降价 2014手机圈那点糟心事

    2014年11月6日,苹果做出回应。苹果认为,困扰64GB iPhone 6和128GB iPhone 6 Plus的功能缺陷缘于TLC NAND闪存控制芯片中的一个问题。这种控制芯片据称是由SSD制造商Anobit制造的,有消息人士透露苹果已经决定停用TLC NAND闪存技术。

花屏点胶乱降价 2014手机圈那点糟心事

    随后,网友自行编写了测试iPhone 6 NAND架构的软件。而检测结果令人失望,128G版本基本都是TLC,而64G版本只有部分是TLC。后有网友总结,在已知的iPhone 6闪存供应商中,只有东芝的128G颗粒,以及Sandisk的64和128G颗粒可能含有问题芯片。

    虽然说TLC闪存的数据存储量更大,并且价格更加实惠。但这些优势,明显对苹果更加有利。而想必苹果在内部会认为,闪退和重启只是偶然的问题,发生几率并不普遍,甚至完全可以不算作质量问题。

    最终,iPhone 6用户群体中幻想的苹果召回并没有实现,苹果甚至连一个道歉都没有。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