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Lcd频道 PCPOP首页      /      Lcd     /      评测    /    正文

23吋超值大屏 惠科T3000PRO显示器测试

 下面的测试为亮度、对比度以及不同亮度设置的白点,本测试项目主要测试显示器的色温。

超值大屏 惠科T3000PRO显示器

 通过测试我们可以看出,显示器的色温值在6800K左右,离标准色温6500K有着300K左右的差距。

超值大屏 惠科T3000PRO显示器

 灰阶的上下波动在12000到7000,这个波动范围有点大,笔者测试了两次数值都是这样。

超值大屏 惠科T3000PRO显示器

 在Gamma曲线的测试环节中,下面的两条线开始和结束的时候粘合度比较高,在中间的位置出现了间隙,总的来讲Gamma曲线表现还算不错。

    PS:在Gamma曲线方面,理想中的状态是三条线完成重合,然后将图像成对角线分割,但是在实际测量中,几乎没有显示器能够到理想状态,所以我们在测试的一般就看下面的两条线。

 我们利用校色仪对48种颜色在标准光照环境下进行严格标准测试,如上图所示,左侧为△E值,右侧为对应的颜色图柱。备注:△E反映的是显示器与标准值之间差距的大小,其数值越小越好,分值越高则说明色彩越失真。

超值大屏 惠科T3000PRO显示器

 通过测试我们可以看出,此款显示器的最大值为5,最小值为0.12,平均值为0.97,1F色彩表现稍微有些不足,不过这不影响到使用。

  小结:。显示器的色温表现不错,伽马曲线也属于合格范围,色彩精准度方面表现1F数值稍微有点大,不过平均数值非常出色。至于显示器的灰阶,不知道是我较色仪的BUG还是产品的个体差异。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