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显卡频道 PCPOP首页      /      显卡     /      评测    /    正文

九段血统!七彩虹iGame GTX980全测试

    通过测试和与其他N卡的对比我们发现七彩虹iGame980-4GD5性能方面足以应付市售主流大型3D游戏,下面进入功耗噪音温度测试环节。

七彩虹

    2D空闲状态,七彩虹iGame980-4GD5整机功耗测得75W,Furmark显卡满载状态整机功耗278W,和上一代的GTX780Ti相比不仅性能更强,而且功耗更低,能效比大幅提升!

七彩虹

    环境温度大约20摄氏度,此时七彩虹iGame980-4GD5空闲时GPU核心温度为48摄氏度,用Furmark满载十几分钟以后,测得最高温度为79摄氏度。

七彩虹

    环境噪音40分贝左右,相距15cm,测得七彩虹iGame980-4GD5的待机噪音为45分贝,满载以后最高为50分贝。在比较安静的环境中,如果将其放置在机箱中,相距1M几乎听不到显卡风扇的声音。

评测总结:

1、性能测试:

    七彩虹iGame980-4GD5采用了基于第二代全新Maxwell核心架构的GM204核心,能完美支持最新的DirectX12,以及GAMESTREAM、GAMEWORKS、G-SYNC等多项技术。配备了256bit GDDR5规格的显存,频率为7012MHz,容量高达4GB,甚至超过了上代旗舰产品GTX780Ti的3GB,可以在高画质下流畅运行主流3D游戏。

2、散热部分

  iGame980-4GD5采用3枚9cm风扇为显卡进行散热,镰刀构造的9叶片设计将带来超大风量迅速将热量排出,而散热器搭配的6mm*2+8mm*4横穿排布热管则提供高达350W散热能力,可轻松压制GTX980核心满载情况的发热量。

3、结语

  iGame980-4GD5显卡采用与九段显卡相似的非公版PCB打造,拥有明显的视频输出区域,运算图形区域以及供电前处理区域这三大区域。独立运作的区间分割将有利于PCB布线以及防止信号干扰等问题。采用直列式12+2相核心/显存供电,通过PWM数控芯片精确控制电流分配与电压调整。iGame980-4GD5显卡无论是做工用料还是实测性能都非常不错,是一款值得考虑的旗舰产品!■<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