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平板电脑频道 PCPOP首页      /      平板电脑     /      评测    /    正文

传统变革者 体验Android L的平板世界观

    Android L的改变是全方位的,在本次体验中,我们能看到它在易用性的改良上做出的努力。

安卓系统变革者——Android L之初体验    安卓系统变革者——Android L之初体验

多任务栏

    首先是多任务功能:通过虚拟按键可呼出多任务浏览。在Android L中,多任务是以卡片堆叠的形式出现,通过滑动触控可以切换或者关闭程序。这样的设计虽说不是创新,但它所带来的触控流畅感极大地提高了使用体验。

    Android L还有很多新增的小功能,比如在设置中我们可以直接搜索想要设置的内容;锁屏界面向右滑动可以开启相机或拨号界面;更为全面的应用程序调用功能等。我们把Android L所有优化过的功能罗列如下:

传统变革者 体验Android L的平板世界观

    或许你已经看花了眼,不过我们可以用简洁的话来概括这些功能,它们的改良让Android L拥有了更为流畅的使用体验,以及更佳的视觉效果。

    最后,我们为谷歌Nexus 7安装了第三方应用软件,借此来看看软件的兼容性。大多数程序都能顺利运行,很少出现兼容性问题。换句话说我们不必担心Android L不适配第三方软件,日常用到的游戏和应用,Android L都运行得妥妥的。

安卓系统变革者——Android L之初体验

大多数游戏都能玩

安卓系统变革者——Android L之初体验

视频软件也都可以用

    小结:前一段时间苹果发布iOS 8,相比上一代系统在易用性上进行了诸多改善,提高使用体验永远是苹果的重要课题。而Android也开始认真思考,在新系统中你看到最多的就是在人性化与易用性方面的种种改良设计。例如增强通知中心与多任务功能,锁屏界面变得更灵活。好的使用体验是系统的核心价值之一,Android L也是依此而生。

    Android L性能改进:安卓高端设备的温床

    除了界面上的改进,Android L也有很多内在改进。在性能上,它支持64位计算能力,以后安卓手机和平板设备也能搭载64位处理器。其次,它新增了多项图形扩展指令,增强了图形性能,也就是说未来Android游戏的画面会更加出色,尤其是高端平板和手机甚至能达到PC级游戏的水平。最后,Android L在节电功能上也做了深入的改进,系统能够根据电池电量来减少处理器功耗、屏幕亮度等。这些性能上的优化,意味着凭借Android L系统,安卓设备可以装载更强劲的配置,不愧是高端安卓设备的温床。

    Android L置入软件:娱乐与办公更实用

    Android L中除了我们熟悉的一些内置软件以外,还多了些新的面孔。

安卓系统变革者——Android L之初体验

Keep,用来记事和备忘的小应用

安卓系统变革者——Android L之初体验

地球,Google earth,一款虚拟地球仪软件

安卓系统变革者——Android L之初体验

Quickoffice,内置办公软件,可以编辑World、Excel、pointpower文档。

    文末总结:由于我们刷机使用的是开发者预览版,使用过程中遇到的小问题会在正式版Android L中得以优化。此外,我们发现目前版本的Android L没有文件管理的相关软件,使用起来比较不方便,希望在正式的Android L发布后能看到相关程序。还值得注意的一点就是Android L系统要比Android 4.4多占了2G左右的存储空间,这样一来很多8G的手机或平板设备可能会吃不消。

    总体来说Android L带给我们的感觉非常流畅,系统界面干净清爽,不再像旧系统那样刻板生硬,增加了很多时尚活力的元素。当然Android L带来的改变并不止于外表,它可以适配更强大的硬件,在64位处理器当道的今天,有了Android L,谷歌、三星等安卓平板生产商就能有更好的升级空间。Android L预计在下半年正式上线,如果你手中有一款可以刷机的安卓设备,Android L很值得一试。

    Android L下载地址[下载直达]

传统变革者 体验Android L的平板世界观

红框里是下载地址,点击即可进入下载页面

    目前可刷到Android L的机型:

    Nexus 7 二代 32GB WiFi版1956元[购买直达]

    Nexus 5 32G 2399元[购买直达]■<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