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笔记本频道 PCPOP首页      /      笔记本     /      评测    /    正文

14英寸最强游戏本 Razer Blade 14评测

● 键盘介绍

2014款雷蛇灵刃评测

    键盘方面,Razer Blade 14配备了一张背装式巧克力键盘,这张键盘的键程并没有因为机身轻薄而偏短,适中的键程反馈感十分出色,但触控板对手掌的误触识别依然不够精准,所以需要进行文字输入的时候最好通过快捷键暂时关闭触控板。

2014款雷蛇灵刃评测

    Razer Blade 14理所当然地使用了绿色背光设计,可通过快捷键手动调节亮度。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雷蛇在键盘上设置了两个fn按键,方便用户单手进行多种快捷键操作。

2014款雷蛇灵刃评测

    在键盘面顶部,一枚用同心圆工艺处理的开关键安静地放置于此,电源键的手感非常出色,虽然整体的材料与键盘面的并不相符,但是这种混搭也带来了别具一格的美感。

● 触控板

2014款雷蛇灵刃评测

    Razer Blade 14采用了一块大尺寸触控板设计,触控板面积占据了整个掌托的1/3,这块触控板的响应速度以及触控手感非常舒适,下方的两枚实体按键也有用较好的反馈感,与Windows 8触控手势相配合在没有外接鼠标时候也可以方便地控制电脑。另外可以看到在触控板前方有明显的凹槽,闭合状态下用户可以非常方便地打开屏幕。

● 接口配置

2014款雷蛇灵刃评测

    Razer Blade 14对接口的设计非常简洁,在机身左侧,其拥有两枚USB3.0接口和一个耳机/麦克风二合一接口以及电源接口。

2014款雷蛇灵刃评测

    机身右侧,Razer Blade 14拥有一个USB3.0接口和一个标准尺寸的HDMI接口,整机的三个USB接口均被涂成了绿色,雷蛇为此是付出了巨大成本的,但也正因此显示出雷蛇的认真以及个性。

● 声音表现

2014款雷蛇灵刃评测

    声音方面,Razer Blade 14在键盘面左右两侧各设置了一个发声单元,这与MacBook Pro的设计非常相似。经过实际测听,其声音表现非常出色,干净、通透没有杂音,音量调至最大后也没有破音现象,是一组非常优秀的发声系统。

● 厚度及重量

2014款雷蛇灵刃评测

    Razer Blade 14的机身厚度仅为18毫米,和大部分14英寸超极本相比这个厚度都是占有绝对优势的。

2014款雷蛇灵刃评测    2014款雷蛇灵刃评测

    重量方面,Razer Blade 14的裸机重量为2.062千克,旅行重量为2.516千克,作为一款14英寸高性能游戏本,这个成绩非常不容易。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