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音频频道 PCPOP首页      /      音频     /      评测    /    正文

[噱头系列]游戏音箱:你拿什么游戏?

    我们来看看哪些音箱被冠以“游戏音箱”的名号,三诺“英雄”H211是今年暑期以“游戏”为名宣传比较多的一款;冲击波的SC-210x系列,也大都以“游戏”为卖点;声迈,“专为流行乐与电脑游戏设计”等等…… 与其他配件形成强烈反差吧?CPU、显卡和鼠标都拿最高端的产品定位于游戏市场,而“游戏音箱”却是低价品的代名词。“游戏音箱”你到底想做什么呢?

 
 
 它们专为游戏设计?
 
    从应用来说,对声音有着苛刻要求的是竞技类游戏中的FPS游戏,如CS、Quake3、UT和DOOM3等,这类第一人称射击类游戏本身具有很高的素质,游戏中可以通过细微的声音差别来精确定位相应的对手或者同伴的位置,“游戏音箱”你做得到吗?对于2.1音箱中的低价位产品来说,如此精确的定位肯定是无法很好实现的,而对于这类游戏的玩家来说,他们也大多选用耳机而不是音箱。
 
    再看看普通一点的游戏,FIFA、NBA、分裂细胞、魔兽争霸,这些游戏相对FPS游戏来说应该对声音定位没有太多要求。那么,这些“专为游戏设计”的游戏音箱该有用武之地了?没错,用它们玩游戏声音上绝对不会出什么问题,遇到质量好一些的你还可以把声音开的很大,体验一下现场感。但当你换上一款不是“专门为游戏设计”的音箱时你发现这款产品的声音也许会更好?如果你足够奢侈,拿漫步者R1900TIII或者惠威T200A来感受一下游戏中的大作,你会立刻明白,什么是“专为游戏设计”,谁才是游戏音箱?

    显然,我们看到的“游戏音箱”的“专为游戏设计”是谈不上了,“专为游戏凑或”也许更适合吧。
 
    既然市场中已经有了这么多“游戏音箱”,我们还是不能逃避这个问题,让我们总结一下“游戏音箱”的特点。第一,“游戏音箱”不能应付难度太大的应用,低成本是第一位的;第二,“游戏音箱”的“专为游戏设计”根本无从谈起?第三,“游戏音箱”和“游戏”关系不大,主要是让你玩游戏时能出声音即可,真希望好好体验游戏的用户,可千万不要买“游戏音箱”。
<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