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主板频道 PCPOP首页      /      主板     /      评测    /    正文

865PE支持双核芯?华擎600元主板测试

    Intel在今年的4月18日发布了自己的双核芯处理器,代表着双核芯时代正式来临,这是由于现在x86处理器正面对频率发展停滞不前,而谋求在频率以外提升性能的非常好的方案。

AMD为啥虾米了?只因Intel双核心测试   AMD为啥虾米了?只因Intel双核心测试

    双核芯顾名思意就是一颗处理器内拥有两颗核心,令处理器可以同一时间处理器两个不同的工作,增加系统在多任务作业下的效率。而Intel也表示现在约有15个多核心的产品计划正在研发中,而到2006下半年双核芯 桌面处理器将占整个市场的70%,故此双核芯可以说是未来趋势。

● 只有Intel i945/955支持双核芯?

    不知道属于何种原因,现在Intel官方规格中,只容许i945及i955芯片组支持双核芯处理器,而且更严格的规定只有i955 Workstation芯片组才完全支持双核芯+Hyper-Threading即Pentium XE处理器,而i945则只支持没有Hyper-Threading的Pentium D双核芯,旧的芯片组则一盖不支持双核芯处理器,因此要升级双核芯系统,就必需要连主板也升级至i945或i955芯片组。

 
Intel 955X芯片组

    其实Intel Pentium D处理器售价的确十分吸引,例如Pentium D 820的售价才1900多元,还能接受,不过用户想升级它所负出的代价却是十分巨大的。因为不少用户现在都是使用AGP接口的显示卡及DDR内存,而新一代i945/955平台却只支持PCI-Express显示卡及DDR2内存,变相迫使用户升级整个系统,致使不少用户也只好敬而远之。

● 华擎打破墨守陈规--i865PE要支持双核芯了!

    要想升级双核芯,那老的核心的主板真的就要扔了吗??据一名任职于主板厂商的工程师透露,其实支持双核不是芯片组的问题,而是主板PCB设计及BIOS的支持,老的芯片组的主板设计不一定支持双核芯处理器,因此需要在PCB设计中作出小改动,而精英也曾经展示了一款用i865PE主板支持双核芯的产品,但是PCB需要作出飞线才可,固此Intel在推出双核芯处理器时,为避免混乱才决定只有新平台才支持双核芯。

    而华擎这款775i65PE主板是近期才推出的产品,因此PCB已经重新设计,开始支持了双核芯,所以只要在BIOS上稍加改动i856PE是完全可以支持Pentium D甚至Pentium XE(其实i945不支持Pentium XE只是Intel对厂商做出的管制,而非芯片组设计的问题)。

    这样华擎就成为了市面上唯一的AGP+DDR的双核芯平台,而升级的用户只需更换处理器及主板,就可以用上双核芯了,那么老的显卡和内存就可以继续服役啦,这绝对是普通用户的救星。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