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存储频道 PCPOP首页      /      存储     /      评测    /    正文

SATA成过去式 三星XP941 M.2 SSD评测

    PCI-E设备安装启动系统总是比较麻烦,毕竟BIOS设计的都是SATA启动。大部分PCI-E固态硬盘和SATA转接器都是通过在BIOS之前加载特殊驱动来达到启动的目的,开机屏幕上就能看到。

    不过,PX941没有这种驱动,启动的时候也看不到信息。猜测它是UEFI启动,因为这个无需驱动,只要一个UEFI密钥即可。

    好消息是,Z97主板很多都会带有原生的M.2接口,系统启动应该毫无问题,比如本次测试的华擎Z97 Extreme6就一切顺利。

    不过要注意的是,很多主板的M.2接口可能只会提供两条PCI-E 2.0通道,那就有点不足了(华擎这个正好四条)。

SATA成过去式 三星XP941 M.2 SSD评测

SATA成过去式 三星XP941 M.2 SSD评测

    Mac平台好多了,2009年初的Mac Pro就直接启动,设备也出现在了系统信息里。

    Mac OS X认为这是一个普通的SATA设备,应该是使用了AHCI的缘故。PCI-E扩展卡页面里也有,但无任何具体信息。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