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显卡频道 PCPOP首页      /      显卡     /      评测    /    正文

优异四芯对决:GTX295单/双卡性能详测

    [泡泡网显卡频道 2009年1月8日]过去的2008年,对于NVIDIA来说是非常艰辛的一年。首先受到了全球金融风暴的影响,整个IT界都显得非常低迷,作为全球最大的图形芯片供应商NVIDIA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影响;其次,NVIDIA的死对头AMD在08年表现的尤为出色,推出的HD4000系列显卡受到了广泛的关注,特别是中高端的HD4850与HD4870,更是凭借着800个流处理器、55nm先进工艺博得了超过八成用户的赞誉,NVIDIA不得不对自家旗下的热门产品执行降价策略,部分产品的价格更是直接下调千元,但仍然没有能够挽回市场的口碑与媒体的舆论;第三,针对笔记本市场的G84/G86显示核心因为封装材料的原因,导致了大面积的芯片出现了瑕疵,为此NVIDIA不得不花数亿美元来解决这些问题,这无疑给08年整体市场表现本来就不太好的NVIDIA雪上加霜……

NVIDIA第三次蝉联最受尊崇上市IC公司

    但是从另一个方面来讲,2008年的NVIDIA也算是非常得意的一年。首先NVIDIA成功并购了物理加速卡厂商Ageia,并推出了自有的NVIDIA PhysX物理加速技术,在这方面AMD目前还没有什么动静。其次,NVIDIA推出了影响整个业界的CUDA技术,真正意义上做到了用GPU模拟CPU的计算工作,再一次让自己旗下的产品增加了一大亮点。

    7个月前,NVIDIA推出了3D性能最强悍的单核心显卡GTX280,登上了显卡的性能宝座,而竞争对手AMD很快就推出了双核心的HD4870X2,将GTX280从性能宝座上逼了下来。虽然说用双核心与单核心对阵并不公平,但是性能宝座的名头却无法改变。于是,如今NVIDIA采用了同样的方法,推出了双核心的GTX280显卡——GTX295(注:在此说GTX295就是双核心的GTX280并不完全正确,笔者将会在后文详细解释)。

对GTX295有兴趣的高端玩家可以参加泡泡正在举办的“网友显卡试用族”活动,有机会亲身感受GTX295显卡带来的震撼性能,详情请点击:http://bbs.pcpop.com/090108/4791430.html

1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