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导购    /    正文

备战春运需要的装备 手机外还有什么?

  泡泡网手机频道12月24日 或许你认为小编现在写有关春运的内容是不是太早,但你应该听说过这么一句话“凡事不打无准备之仗”。而每年的春运则是这些“战役”里,最最漫长而艰辛的战斗,我相信每一个远离家乡、外出打工的朋友一定是深有体会。所以,小编想赶在春运之前和大家聊聊我自己是如何“备战”春运的,或许你也能从文中找到一些适合你“备战”春运的所需之物。

备战春运不完全装备 手机外还需要什么

  ●“备战”春运之电子设备:

  作为一枚20来岁还算年轻的我来说,要打发在火车上“长”达8个多小时的煎熬,要是没有一些能供我打发无聊时间消遣娱乐的电子设备,这无疑是就是要了我的命。

  配备一款具有大容量、长续航的智能手机一定是必不可少的,去年过年我选择的是带三星GALAXY Note2回家,而今年自然是带它的全新升级版三星GALAXY Note3啦。

备战春运不完全装备 手机外还需要什么

  问什么选它,我自己也有着非常充分的理由。虽然它还是一袭大塑料裹身,但从我平时使用过的经验来看,它的平均使用续航时间的表现还是蛮不错的,而且我使用的这款是双卡双待的Note3,一次充电大约能达到3天左右的续航。在这里还要向大家说明一下,我个人不经常使用手机玩游戏或看视频,如果你是重度手机使用者,手机的续航时间将会大大缩减。

备战春运不完全装备 手机外还需要什么

  在手机性能方面,我虽然没有太多要求,不过我总觉得要买就买个当下各方面配备比较好的,这样也不至于短时间被淘汰。此外,我觉得Note3还有一个非常方便的提笔速记功能,Note3中配备的SPen手写笔就可以让我把每天的工作规划亦或是出行计划等快速记录下来,这远比你打字或者去找笔、找纸记录来的方便。

  >>海外版三星GALAXY Note3更便宜[点击直达]
  >>国行多版本GALAXY Note3有保修[点击直达]

  说完了手机,在说说我在火车上打发时间的终极利器--平板电脑。说实话,手机产品种类太多,像咱这样买不起iPhone的屌丝来说,买个安卓机器也足够用。但让我买平板电脑的话,打死我也不会去考虑安卓的产品,不为别的,就是图的一个省心。虽然我不太喜欢在手机上玩游戏、看电影,但我还是更喜欢在平板上进行一些娱乐活动的。

备战春运不完全装备 手机外还需要什么

  之前自己买了一台iPad mini,除了看中它上面说到的优点外,便携以及续航能力还是我主要考虑的两个方面。而今年它的第二代配备了更加清晰的Retina屏,我就立马把旧的折价出售加了些小钱进行了升级。

  除了显示更加清晰、细腻之外,第二代iPad mini在性能方面也是有着非常明显的提升。升级iOS7之后,使用第一代iPad mini玩游戏我就觉得特别不爽,之前流畅玩耍的游戏,到了iOS7之后各种卡顿,真的是让我难以忍受。用同事新买的二代iPad mini玩同样的游戏就很流畅了,这也是我立马决定将自己的一代卖掉升级的原因。

备战春运不完全装备 手机外还需要什么

  或许你此时也在纠结到底该不该买新款的iPad mini,这里不妨听我几句建议,您再做打算也不迟。如果你主要用平板进行的是社交、音乐、视频方面的使用一代iPad mini完全可以胜任,而如果你像我一样主要是来用它玩游戏的话就得考虑升级换代了。

  >>体验无差别,价格更便宜 港版iPad mini[点击购买]

  在旅途中玩玩游戏、看看电影打发时间这都无可厚非,但时间久了眼睛就会发酸、发涩,所以我还要再给自己装备一条佩戴舒适的耳机,回家的路上听听音乐,闭目养神一会儿也是非常不错。

备战春运不完全装备 手机外还需要什么

  对于耳机我也不是太懂行,自然也不会买多贵的耳机,只求佩戴舒适,音质还凑合就行了,当然这价格也不能太贵。看了半天,也咨询了懂行的同事,直接Pass掉了带着非常憋气的入耳式耳机,最终还是入手了EarPods。到现在已经使用了三个多月,上下班戴着听歌还不错。也推荐大家可以提前购买一条,用处多多。

  >>佩带舒适 苹果EarPods易迅网现货出售[点击直达]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出远门随身携带移动电源的习惯,我自己只要出远门或外地出差还是得拿着移动电源的,虽然说又给我的背包增加了一些“负担”,但它在应急的时候还是一个不和或缺的东西。

  雷老板的那款69元的移动电源的确不错,价格便宜、做工扎实、外观漂亮、容量也很足,但唯一缺点就是基本买不到。所以大家还是选购其他品牌的移动电源就行,价格都差不多,容量少个一两千毫安时我想也不是太碍事。

备战春运不完全装备 手机外还需要什么

  我自己用的是一款名叫“月光石”的移动电源,来自乐泡出品。在我看来,这是一款非常经典而耐看的移动电源,多彩色外壳、色泽光亮,而且它还是双USC输出,可以同时支持两款移动设备进行充电,充电也会更加方便一些。6000mAh左右的电量也足够我在回家的火车上用的了,毕竟它的作用也只是应急时使用以下。

  >>双USB充电 乐泡“月光石”移动电源[点击购买]

  ●“备战”春运之干粮储备:

  除了上面和大家聊的数码产品外,在回家的路上还有一项必不可少的东西,那就是各种小零嘴、小零食。貌似很久没有吃了,想想就有些流口水啦。

  如果你是乘坐火车回家,那么我想泡面就一定会出现在你的干粮袋中。真的好好谢谢发明泡面的前辈,这东西真的是太经典了。我自己只喜欢吃一个牌子的一个口味,这就是大众情人“康师傅红烧牛肉面”,我也就奇怪了吃了这么多年,竟然一点都不腻。

备战春运不完全装备 手机外还需要什么

  >>经典口味,大众情人 康师傅红烧牛肉面[点击购买]

  最近还从同事那边取了一些经,物色到了一款名为“阳光少女”的葡萄干,经过这几天同事以及我自己的试吃,还是给予了它非常高的评价。酸甜程度适中,而且包装种类很多,袋装、盒装都有,而且还按照重量分了很多类,不用担心一个人吃不了或者人多不够吃,总有一个适合你。

备战春运不完全装备 手机外还需要什么

  >>酸甜可口,阳光少女葡萄干[点击购买]

  我很理解火车买的东西价格贵,除了商品的自身成本之外,运输、服务等也是要附加在此之上。如果你不想话高价在或者上买水喝的话,还是自己自备一些吧。

备战春运不完全装备 手机外还需要什么

  普通的纯净水就不说了,没什么特色,也几乎和不出一些差别。还是推荐一些我自己常在坐火车回家所带的饮料吧。红牛和脉动各备一瓶,红牛的共用自然不必说了,功能性饮料就是用来提神防困的,有些时候你不得不面对买不到高铁、买不到卧铺甚至买不到硬座的尴尬局面,要是你尝试过站一路回家的话,我想你能够体会我为啥会带它上火车了。

  >>高大上的功能性饮料 红牛[点击购买]

  脉动相对来说价格更便宜一些,而且也基本没有红牛的那些

备战春运不完全装备 手机外还需要什么

高大上的功能。但我想说的是,这货的瓶子非常厚实,你喝完它还可以用它装开水喝。好吧,屌丝就是屌丝,而且还很懒,回家能少拿一样是一样,不过这个瓶子还真心好用。O(∩_∩)O~

  >>可以喝完装热水的 脉动[点击购买]

  ●“备战”春运之特产购买:

  身为一枚北漂,过年回家不买些北京特产带回去,怎么好意思说自己在帝都混?所以,为了满足各种乱七八糟的虚荣心,我也会在回家的前几天把这些特产购置妥当。

备战春运不完全装备 手机外还需要什么

  烤鸭自然是不能落下的,买现出锅的烤鸭自然是不现实的,那就只能买真空包装的了。去年我就特意去超市里转了转,烤鸭种类、品牌真的是让我看的眼花缭乱,而且更让我难以拒绝的是超市里的导购大妈们,太过热情,都把自家的烤鸭说上了天。最后我还是从网上敲入关键字,没用两分钟搞定了这“丫”的。去年家里的亲戚朋友吃着还不错,今年准备多带些回去。噢,差点忘了说,五香味儿的好吃!

  >>小编“亲测”全聚德正牌烤鸭[点击购买]

  回家过年除了和父母在一起外,还得去看望我们的爷爷、奶奶们。年事已高的他们其实是不会在意你买什么回去,更重要的是想见见你这个人。如果你真的有时间,真的应该回去多看看他们。

备战春运不完全装备 手机外还需要什么

  如果你觉得两手空空的去还是不太好的话,北漂的同学们可以考虑买一些老人们更能咬动的软糕点,我知道公司附近的“稻香村”吃起来还不错,口感也不是太甜。如果大家想买,但附近没有买的地方,可以去网上看看都是现货当天生产,在冬天的保质期大约有20天左右,在回家的前两三天买好拿回去就行。

  >>加工烘焙类糕点,送家中老人 稻香村[点击购买]

  ●“备战”春运之行李配备:

  回家过年必定大家也和我一样是各种大包、小包齐上阵,拿了一大堆的东西,没一个给力的大旅行箱怎么能行呢?所以,最后的文字就是推荐几款箱包给大家,都是我自己用过的,用过至少不下两年了,质量大可放心。

  我自用一款Targus(泰格斯)眼镜蛇系列15.6寸带独立内胆的双肩背包,平时使用的电脑可以轻松塞入其囊中,而且还有很多其他功用的口袋,非常实用。底部为耐磨、防水式设计,保护性非常周到。

备战春运不完全装备 手机外还需要什么

备战春运不完全装备 手机外还需要什么

  两侧的背肩也使用了高品质的海绵,靠背也采用了支撑腰肩的高强支持海绵,即使我再被的东西多一些也不会有太明显的勒迫感。如果大家最近在考虑购买双肩电脑包,不妨看看我使用的这款

  >>轻便双肩电脑背包 Targus眼镜蛇系列[点击购买]

  电脑、平板神马的可以一股脑装进刚才的那个背包里,但其他买的特产,还有要换洗的衣服等行李我还得再搞一个拉杆箱才行。去年入手的24寸大家伙还真能装货啊,而且箱体表面的用料还是防泼水的呢。虽然不是100%防水,但要是遇到个下雨、下雪什么的也能起到一些作用。

备战春运不完全装备 手机外还需要什么

  空箱的净重还维持的不错,一个男生可以单手轻松提起,而且24寸也不算太占空间,竖起立放的话也可以非常稳当地靠在墙边,它有两个固定的支撑脚也不会因为东西太重而从一侧跌倒。

  >>超实用,能装货 24寸大行李拉杆箱[点击购买]

  文章小结:这些是小编我自己回家的一些装备啦,或许你还觉得不多、不够全面或者是不够好,大家可以只把它作为你的一个出行装备的参考,进行一些查漏补缺。还是那句老话,不打无准备之仗,过年回家还是要提前好好准备一番的。■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