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新闻频道 PCPOP首页      /      新闻频道     /      动态    /    正文

高价抢购域名是否大“财”小用

    一个与自身企业相关、好记的域名,对企业的品牌建设有着巨大作用,不但是专属企业自身的独特名片,还有利于消费者更容易记住企业的名称。从去年起,域名交易市场出现电商企业高价收购域名的案例不断增多,如淘宝收购Tmall.com、新浪收购Weibo.com和京东收购JD.com、易迅收购yixun.com等。

  对于电商巨头来说,这样的收购投入只算是九牛一毛。但对于“米农”这一类域名投资者来说,无疑就是天价了。那么,为什么还要高价抢购域名呢?这样是否大“财”小用了呢?从新浪高价收购weibo.com可以看出个中缘由。

  想当年,微博刚开始流行,QQ微博、新浪微博分庭抗礼、难分彼此,网易微博和搜狐微博也是人气爆棚,但weibo.com被新浪收购之后,效果立竿见影。不久,在人们的意识中,新浪微博才是正统的微博。可以得知,拥有一个代表正统的域名至关重要,它可以影响消费的潜意识,削弱竞争对手的士气,巩固自身在其领域的地位。这也是后来QQ微博要和新浪微博争夺新的优异通用域名后缀.weibo的主要原因。

  细数大家意识中的好域名,不难发现,其形式组成基本上都是:位数超短、容易记忆与拼写、具有一定含义、朗朗上口的。如:weibo.com、now.cn等等。究其根本,企业高价购买域名无非两种原因:让用户输入域名更方便、增加企业影响力。众所周知,收购一个优品域名往往需要花费昂贵的价格,但是收购成功后所产生的积极的营销意义往往是同行业其他企业得不到的。因此,注册一个好的域名成为企业不得不重视的一步。

  但是,好的东西同时也是“抢手货”,“先拔头筹”成为了企业抢注域名的座右铭。而通常企业都不专业于这个领域,所以最好寻求专业的域名注册商的帮助。国内域名注册商琳琅满目,如何选择值得信赖且优质的注册商?有一定资历的、知名的绝对是明智的选择。时代互联(www.now.cn)作为全国金牌域名注册商,现重磅推出cn域名37元/年的超低价,花小钱办大事,抢占先机,何乐而不为!

  域名交易圈中一位前辈曾说,“好域名就像生活中使用的品牌,这是一种身份和生活层次的象征。”好的域名绝对是一种无形资产,至于是否大“财”小用,便是见仁见智了。■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