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新闻频道 PCPOP首页      /      新闻频道     /      动态    /    正文

如何避免网站“傍名牌”

    “雷碧”、“大白免”、“脉劫”,相信大家乍眼看会误以为是日常所见到的知名品牌,还会有不少人轻易就上当了,买到的是质量没有保证、权益没有保障的假冒伪劣产品。后果轻则身体健康受到损害,重则生命受到威胁,因此,这种“傍名牌”的恶劣现象可谓害人不浅。

  不仅在现实生活中,在网络社会上也出现这种现象。据报道,一网民想在网上找某知名家政公司,一搜索发现,光百度搜索首页显示的以该家政公司为关键词的链接就有十多个,有的是留有联系信息的广告信息,有的则是可提供预约服务的所谓官方网站。这样的事例不是个案,在人们日常生活中时有发生。然而,此类行为的监管面临发现难、定位难、取证难的尴尬局面。

  不难发现,网站“傍名牌”的常见方式有以下两种。其一,模仿域名。例如,除了一个后缀名为.com和一个后缀名为.net,其余的域名部分都相同。其二,利用某些品牌未建官方网站的空白,抢先注册以该品牌中文拼音、英文翻译等为主的域名,误导消费者。可以得知,网站的“傍名牌”和现实生活中的假冒伪劣产品有“异曲同工”之妙,其后果无论是对于消费者,还是对于被“傍”的知名品牌来说,影响都是巨大的。

  那么,为了保护自身的权益,企业该如何练就一身“金钟罩”避免“傍名牌”呢?及时注册与企业品牌相关的域名,以降低被侵权的风险。如今域名注册竞争愈演愈烈,因为经济的高速发展,外资、本土企业纷纷抢注,试想一下,在一个容量大小不变的市场里,挤进来的人却越来越多,域名毋庸置疑将成为众人抢夺的“香饽饽”。这时候,为了更专业、更高效地抢注理想的域名,就需要寻求可信、可靠、知名的网站服务商来助一臂之力。国内知名的网站服务商时代互联(www.now.cn)喜迎13周年庆,推出.中国、.公司、.网络特惠域名套餐只需398元/年,还有更多喜庆套餐任君选择。

  “傍名牌”并不可怕,关键的防御措施在于增强商家的维权意识,在保护企业自身权益之余,同时也遏制网站‘傍名牌’行为屡屡发生。■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