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笔记本频道 PCPOP首页      /      笔记本     /      评测    /    正文

6系or7系?NVIDIA新老独显本选购指南

    泡泡网笔记本频道6月19日 新的Haswell眼看就要全面扑向市场了,而NVIDIA在Haswell推出之前就已经更新了旗下的移动版独立显卡规格,于是观察市场你就会发现,市场中有IVB平台处理器、Haswell处理器、600M系列显卡以及700M系列显卡,之前我们已经对IVB和Haswell处理器的对比选购建议提供给大家,相信还有不少朋友会疑惑600M系列显卡和700M系列显卡该如何选,那么今天笔者就来谈谈NVIDIA新老独显本我们该如何选。

6系or7系?NVIDIA新老独显本选购指南

    众所周知,NVIDIA的出马甲能力在业界是响当当的,新的700M系列显卡一经推出便引来了众人的围观,那么700M系列都是马甲吗?我们不妨从700M系列显卡和600M系列显卡的参数对比中找到答案。

    ● 从规格看新的700M系列显卡

6系or7系?NVIDIA新老独显本选购指南

700M系列显卡参数规格表1(图片来自于互联网)

    从表中我们可以看到,新的700M系列显卡采用的是Fermi和Kepler构架,这与上一代600M系列显卡并无本质区别,其中Geforce 710M和Geforce GT720M两款显卡采用Fermi构架,而从Geforce GT730M以上均采用Kepler构架。

6系or7系?NVIDIA新老独显本选购指南

700M系列显卡参数规格表2(图片来自于互联网)

6系or7系?NVIDIA新老独显本选购指南

新的700M系列移动版显卡与HD4000核心显卡性能对比

    虽然从Geforce GT730M以上的显卡都采用Kepler构架,但细心的网友也发现了相当明显的差别,自Geforce GT740M以上,所有的显卡在显存频率和位宽方面都有明显的提升,这也是之所以NVIDIA官方将GT740M作为划分中端显卡和低端显卡门槛的理由。不过由于GT730M为Kepler构架,从性能上讲如果将Geforce GT730M算作是中端显卡也是可以的。

6系or7系?NVIDIA新老独显本选购指南

700M系列中高端显卡参数规格及已知性能表(点击图片查看大图)

    除了我们最常见的主流型号显卡之外,700M系列的高端显卡一直显得更加神秘。相比600M系列,新的700M系列高端显卡的变化很重要的一点来自GTX760M,大家还记得在600M系列时代GTX660M是如何的鸡肋,然而新的GTX760M显然在性能参数上提升不少,原始频率设定也明显提高,让GTX760M终于不再是一个优异中端卡而彻底从性能上晋升到高端显卡行列。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