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笔记本频道 PCPOP首页      /      笔记本     /      评测    /    正文

Computex 2013台北电脑展看点前瞻!

    泡泡网笔记本频道5月29日 Computex大展是全球第二、亚洲最大的国际电脑展。每年都吸引着来自全球各国的上千个厂商出席,IT业界的Intel、AMD、NVIDIA等这些国际巨头都将悉数登场。今年Computex 2013将于6月4日——6月8日如期呈现,眼看今年的Computex2013台北电脑展日益临近,大家期待的情绪也高涨起来,今年值得关注的东西确实也不少,毕竟今年PC世界最重头的Haswell将会在Computex之后解禁进而全面上市。那么在今年Computex上到底还会展出哪些值得关注的产品呢?未来又会是怎样的趋势呢?

Computex 2013台北电脑展看点前瞻!

第一大看点:华硕占尽主场优势蓄势发力

    华硕作为一家台湾厂商,在家门口的Computex自然会当仁不让的使出浑身解数,这在以往的Computex上已经得到了印证。

Computex 2013台北电脑展看点前瞻!

ZENBOOK帮助华硕开辟全新超极本领域

    以往华硕都会在Computex上借势而后推出最新产品,2011年在Computex之后不久,华硕就推出了令人震撼的ZENBOOK UX31/UX21系列超极本,以不俗的做工和稳定长续航的表现赢得了消费者的青睐。

Computex 2013台北电脑展看点前瞻!

在Computex 2012上备受瞩目的华硕Taichi

    到了Computex 2012华硕更加熟练的运用Computex的本土优势,展前就积极造势给我们一种即将推出旗舰级新品的趋势,事实证明华硕在Computex 2012上的确祭出了耀世新品Taichi,颠覆了以往人们对比笔记本只能有一块屏幕的认识。

    而本届Computex尚未开幕华硕就已经放出了极具挑逗性的新品视频,让人浮想联翩。

http://player.youku.com/player.php/sid/XNTU2NjMzMzUy/v.swf

华硕 We Transform视频

    从视频中我们似乎可以体会出蕴含新品的意味,估计华硕在6月的台北电脑展上将发布一款Transformer平板电脑,并配有一支位于设备右下角的触控笔。根据之前传言,该平板电脑将拥有7英寸屏幕,运行Windows 8操作系统。

  另外,华硕将与6月3日在台北国际电脑展前举行新品发布会,其中不乏搭载Haswell处理器的新品,我们有理由相信华硕将带着满满的信心参加台北电脑展,并在展会上大放异彩。

第二大看点:Haswell全面解禁上市 Intel更重视轻薄市场

    作为本届展会的另一看点,Haswell无疑是无数同行和消费者瞩目的焦点,新的Haswell究竟可以为我们带来什么?性能有怎样的提高?功耗方面如何?Haswell会引领笔电PC市场走向怎样的变化?虽然这一系列问题在实测真机之前都无法得知,但却可以从已爆出的参数中窥探出些端倪。

Computex 2013台北电脑展看点前瞻!

2013年是Haswell年

    Haswell确切的公布时间为6月3日,这样在随后的台北电脑展上各家的Hawell产品就将悉数亮相。根据Intel Tick—Tock的套路,在Haswell上仅仅会在目前制程工艺的基础上进行改良,也就是说新的Haswell依旧采用22nm级工艺,处理性能上不会有质的飞跃,不过根据已掌握的信息我们可以对核心显卡部分的期待多那么一些。

Computex 2013台北电脑展看点前瞻!

Haswell处理器

    从Haswell开始移动版核心显卡的代号将有所分化而不再是SNB时代的统一HD 3000和IVB时代统一的HD 4000模式,而且在定位高端的HD 5000以上显卡(不包括HD 5000)将采用全新的命名Iris(锐炬)和Iris Pro(锐炬 Pro)。

Computex 2013台北电脑展看点前瞻!

新核心显卡的命名

    新的核芯显卡会提供GT2、GT3、GT3e**三个版本。其中,GT2定位低端分别为HD Graphics 4200/4400/4600,相较HD 4000理论性能提升在20%-60%左右。

    GT3定位中高端,其中一部分GT3对应HD 5000核心显卡,理论性能提升在20%-50%。另外一部分GT3对应Iris 5100,理论性能提升在40%-130%左右,最高端的GT3e**对应性能可比肩中高端独显的Iris Pro 5200(Iris Pro 5200带128MB板载缓存)。

    观察低中高档的核心显卡我们就不难发现,Intel的核显的布阵方面明显更多的考虑了采用低压处理器的超极本和轻薄本,Intel意在希望使用轻薄产品的用户能够在移动使用中得到更为给力的显卡性能。相信收到Intel核心显卡的威胁,NVIDIA和AMD将不得不放弃性能不尽人意的低端独立显卡。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