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数码相机频道 PCPOP首页      /      数码相机     /      新闻    /    正文

P&E2013影像器材展 专访柴田智贺先生

    泡泡网数码相机频道4月20日 2013年第十六届P&E影像器材大展在京举办。笔者在展会现场对宾得理光公司董事长兼总监理柴田智贺先生进行了一次简短的专访,了解宾得理光公司的最新动态。

P&E2013影像器材展 专访柴田智贺先生

P&E展会现场 宾得展台

P&E2013影像器材展 专访柴田智贺先生

柴田智贺先生

专访内容:

Q:以复古造型和精致纯铜外壳为亮点的宾得MX-1已经上市2周时间了,请问这款机器现在的销量情况如何?

A:虽然上市时间短,但经销商数量的增多,对于此款机型的销量起到了正面作用。所以,销量还是不错的。

Q:宾得MX-1采用1200万像素1/1.7英寸CMOS传感器,但近期理光发布了一款APS-C画幅的紧凑型专业数码相机。想问下宾得是否在未来也会发布一款类似MX1风格的机器?

A:将来的事情我们不便回答。但是我们肯定会根据MX-1的销售情况、市场状况和客户需求来综合考虑。

Q:在微单相机这块,宾得曾发布过K-01,Q和Q10这类相机。而K-01附有艺术创意的外形也吸引了不少的目光。但由于上市价格过高,能接受的消费者并不多。而后K-01又经历了一次大幅度降价,但实际销量并没有明显提升。我想问宾得之所以停产宾得K-01是否因为它定价过高,销量不好才出此下策?

A:恰恰相反,宾得K-01的销量很好,甚至供不应求。

Q:宾得在微单相机这块有什么布局?

A:无反相机已占领了一部分的市场份额,我们现有的无反产品比较少,接下来我们会继续丰富这个产品线。

Q:宾得是否已在研发全画幅单反相机?

A:2年前已有记者问过我关于全画幅单反相机的事情。我现在可以说,宾得的全画幅单反相机已在研发之中,并会是一款与众不同的全画幅。

Q:宾得645D在专业领域的市场份额是否有收到来自尼康D800高像素全幅单反的冲击?

A:我们对于别家的产品不便作评价。但是宾得645D是一款定位非常明确的机器,它针对专业人群而设计,因此对于宾得645D的冲击应该不会太大。

    好的,感谢柴田智贺先生接受我们的采访。期待在不久后能看到更多宾得理光优秀的数码相机产品与消费者见面。■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