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机箱电源频道 PCPOP首页      /      机箱电源     /      评测    /    正文

台系出身正规安规!AX450瓦电源评测

    这款电源采用了很常见的方案,CM6805B控制的主动式PFC+双管正激主开关,二次侧肖特基整流,其中3.3V采用单路磁放大输出。

AX450瓦电源评测

电源内部结构

AX450瓦电源评测

EMI滤波设计

    电源的EMI滤波采用两个X电容,两对儿Y电容,两个共模电感,一个保险管做输入侧的过流保护,喜人的是MOV没有省略。这是一套完整的EMI滤波电路。

AX450瓦电源评测

变压器部分

    整流桥采用了SEP的耐压800V,可以传输6A的产品,在220V电压输入下是足够的。一次侧的所有MOS都来自虹冠,13N50的规格,对450瓦220V输入电压来说是足够的。变压器线夹28mm也很常见。

AX450瓦电源评测

二次侧设计

AX450瓦电源评测

二次侧做工细节

    二次侧采用单路磁放大结构,9颗滤波电容由JunFu和Kingcon(兴科俊)两个品牌的产品组成。功率不大,所以根部没有套热缩管箍金属环直接焊在PCB上。

AX450瓦电源评测

PCB背部做工

    PCB采用单面,其中SMT工艺和波峰焊都没有问题,在电流较大的GND区域焊上了一根铜条以增强导流能力和散热能力,PFC和双管正激的控制器CM6805B也在背面看到了。

    编辑总结:

    这款450瓦电源从性能上中规中矩,在2013年的电源激烈竞争中玩家们又多了一个选择,电源出自有悠久历史的台系厂商Andyson,用料和设计都是当前最稳妥的水平,在渠道运作上如果可以做好,相信之后会是一颗可以大卖的型号。■<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