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散热器频道 PCPOP首页      /      正文

性价比是王道 2012年散热器产品评奖

    泡泡网散热器频道12月27日 最近几年的DIY硬件发展,CPU性能在日益增强,工艺也在逐年提升。在今年年初,Intel发布了IVB处理器,就采用了22纳米3-D三栅极晶体管,相比SNB处理器的体积小了很多。这意味着英特尔在设计晶圆的时候能够用更小的面积实现更庞大的晶圆电路,从而让性能提升的同时降低芯片体积,并且22纳米工艺的CPU,带来的电能消耗也会更低。

性价比是王道 2012年散热器产品评奖

    而对于散热器产品线来说,解决处理散热问题已经不再是个棘手的问题。陡然间,2012年成为散热器产品转型的重要时期。下面我们就来盘点一下,在即将过去的一年中,散热器市场都有哪些需要我们重新回顾的关键词吧。

    2012年度散热器关键词一:“双塔”

    随着“双塔”结构CPU散热器被广大的玩家所接受,众多散热器厂商开始推出自己双塔结构CPU散热器产品。不过为了与其他产品尽可能的有所区别,会采用不同热管排序,或者不同鳍片造型,来予以区分,但是即便如此,散热器依旧是双塔结构设计。比如酷冷至尊的TPC 812、超频三蝴蝶散热器,尽管看上依旧是单塔造型,单从结构上以及设计上,都应该属于双塔结构。

    我们曾经也做过对比,两个同等做工质量的单塔和双塔CPU散热器来说,在CPU极端温度压力测试时,虽表现出来的温差,在5摄氏度之内。如果是一般玩家使用的化,单塔散热器已经可以解决问题。但是由于消费者固有思维的作祟,市场上双塔要确实比单塔散热器好卖的多,而这也就让2012年的散热器市场出现了许多双塔结构的散热器产品。

    2012年度散热器关键词二:“一体式水冷”

    其实“一体式水冷”在去年的已经开始有了苗头,当然,这样得拜Intel和AMD取消高端CPU原包散热器所赐,并且当时Intel和AMD也都找Asetek代工一体式水冷散热器,一时间,让不少散热器厂商似乎看到了“带头大哥”的身影。一时间,例如安钛克、海盗船各种一体式水冷散热器陆续上市。而在2012年,这股势头并未消退,NZXT、酷冷至尊、Tt……一体式水冷散热器,都成为了各大散热器品牌推广的重点。但问题是“带头大哥”永远是“我行我素”,这次众多厂商跟进推广一体式水冷散热器,否得到市场的肯定,消费者的认可,目前还仍然是个未知数。

    2012年度散热器关键词三:“性价比”

    说实话,“性价比”这个词年年都有,每年都提,那么为什么今年的特别拿出来,作为2012年的关键词呢?其实很简单,从今年各个散热器厂商推出的CPU散热器产品来看,无论是超频三的蝴蝶散热器,还是九州风神的大霜塔,都有个显著的特征,这就是“性价比”。

    随着几年来,DIY市场不景气,玩家的专业度也越来越高,早就练就了一双火眼金睛。同时由于风冷散热器的技术瓶颈已经越来越凸显,在没有新结构新技术推出之前,为了进一步争抢市场,“性价比”也就成了各个主流散热器品牌“逐鹿”的重中之重。

    2012年度散热器关键词四:“Mini系统”

    说“Mini系统”可能各位看的有些“二乎”,实际上在2012年,在不少品牌推出大量物美价廉的CPU散热器产品的同时,还适时地推出了不少Mini机箱专用,或者是HTPC专用的小尺寸散热器。其实,归根求源,还是Intel的低功耗芯片“惹的祸”。

    由于CPU工艺的提高,功耗和发热量等级也在逐级降低,这就让不少玩家开始考虑使用Mini平台。对于办公室人士来说,“抢占桌面空间”的斗争已经开始。捷冷、利民、采融……等等国际品牌,都纷纷推出了自己Mini级别的散热器产品。尽管这样的举动,并没有显得轰轰烈烈,但是Mini系统散热解决方案,依旧是个非常值得重视市场领域。

    2012年度散热器关键词五:“时尚”

    说到这里,我们需要稍稍转移一下注意力。所谓“时尚”,并不是指的DIY散热器产品越来越时尚,而指的是越来越向时尚界“转型”的笔记本散热垫。曾几何时,笔记本散热垫还是个为笔记本散热的辅助产品,被广大男性玩家所钟爱。如今随着笔记本电脑的普及,越来越多的女性用户开始,使用笔记本电脑,因此对于笔记本散热垫的要求,就变得越来越挑剔。女人是一种只对亮丽色彩感兴趣的“动物”,也是一种冲动消费型的“动物”,因此笔记本散热垫做的越来越时尚也就是不是什么稀奇的事儿了。

    随着,九州风神“超薄”系列、多核X系列、N系列……等等,无论是在工业设计上,还是的品牌战略上,越来越走进时尚的行列。在一些3C卖场,大商厦里品牌笔记本专营店,甚至是在一些苹果店里,紧跟潮流发展的笔记本散热垫也因此变得越来越“时尚”了。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