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主板频道 PCPOP首页      /      主板     /      新闻    /    正文

AMD下一代接口!Socket M2与S1抢先看

    针对AMD下一代台式处理器所用针脚的猜测各式各样,而今天我们终于找到了关于AMD下一代处理器Socket M2的真实图片,以往的种种猜测已经成为现实!

   AMD下一代台式处理器用的Socket M2,采用与目前Socket 939相同的 PGA封装,针脚数则回到了940针,而从脚座的Land位置可以看出Socket M2明显不兼容Opteron以及Athlon 64。另一方面,AMD下一代移动处理器将会使用Socket S1,针脚数则从754减少到638,达到小型化的目的。同时AMD听取了许多笔记型电脑制造商对减少芯片面积的要求,同时降低其耗电,由此可看出该公司更加努力拓展移动处理器市场的决心。

 Opteron专用Socket 940

 左图为移动版Socket S1、右图为台式机Socket M2

 AMD的台式机处理器接口不再用数字标注

    但此次针对AMD针脚再次变化专家们也提出了一些忧虑,双核心Opteron发表在即,Athlon 64的双核心化看来也会从今年后半开始。如果没有变化,再经过不到半年又要开始新脚座的转移,DIY用户能不能够接受是个不小的疑问。另一方面,也有不少主板厂家指出,在Intel CPU无法突破高性能瓶颈的现况下,成功进入90nm制程的Athlon 64,不仅是双核心, 即使是单核心系统架构也十分具有魅力。特别是只要能成功支持SSE3指令集,而视频编码与多媒体效能即可大大提升,那么C/P面的优势就更加强大。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