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存储频道 PCPOP首页      /      存储     /      评测    /    正文

4TB巅峰对决!三款优异硬盘对比测试

    泡泡网硬盘频道12月20日 在上个月,本网站刚刚对日立与希捷的4TB硬盘进行了对比测试《容量性能的结合 两款4TB硬盘极限对决》,本月西数4TB黑盘也已经抵达泡泡网,今天,笔者将对三款目前的最大容量硬盘进行对比测试,作为2012年年终的一场巅峰对决。

4TB巅峰对决!三款优异硬盘对比测试

    在2011年12月底时,日立硬盘就爆出了其第一款4TB(5碟装)硬盘,日立表示,全新的Ultrastar 7K4000使用了新一代的512e Advanced Format先进格式4KB扇区技术,另有多项企业级存储技术,既可为传统企业提供高密度、高性能、低成本的存储方案,也能满足注重存储密度、单位容量能耗和成本的云计算、互联网市场的爆炸性数据存储需求。

    日前西数终于发布了自己的首款4TB容量硬盘,但不是消费级的桌面型号,而是WD RE系列企业级产品,较高级别的黑盘,规格和性能自然也更加彪悍。WD RE系列是3.5寸标准规格,尺寸147×101.6×26.1毫米,重量最大750克,支持NoTouch磁头保护技术、DSA/RAFF保护技术,单碟容量800GB,最多五碟。

4TB巅峰对决!三款优异硬盘对比测试

    早期的希捷推出了Backup Plus 4TB移动硬盘,其内置硬盘即为Barracuda XT 4TB,编号为ST4000DX000,采用5碟封装,单碟容量为800GB。日立今年也推出了4TB“Deskstar 7K4000”,该盘为单碟800GB,五碟装,属于标准的3.5寸桌面硬盘,存储密度达到446GB/475GB每平方米,512e 4KB扇区格式,如今三家都已经有了自己的4TB产品,今天笔者就将对此三款产品进行对比测试。

sd

    不过不管是希捷还是日立或是西数,均采用了5碟装硬盘,也就是意味着均为单碟800GB,而非单碟1TB,之所以如此,是因为盘片越多,在高速7200转下,磁头将无法准确提取如此高密度的数据,所以放弃单碟1TB,选择了单碟800GB盘片,这也就解释了为何转速越高的硬盘,盘片容量越低。不过五碟装已经是目前硬盘厂商选择的极限,也就是说4TB也已经是单碟800GB的极限了。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