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主板频道 PCPOP首页      /      主板     /      评测    /    正文

谁是Win8真英雄!5款USB 3.0主控横评

    从第三方扩展到原生芯片组提供,USB 3.0普及之路一次次延伸,而Windows 8的发布将USB 3.0推广到系统层,如今再谈论USB 3.0普及已经是明日黄花,按照USB-IF协会的预测到2014年USB 3.0普及率将达到100%。

USB 3.0测试

    从5款USB 3.0解决方案的综合对比,我们可以发现Windows 8已经完全容纳了USB 3.0,虽然部分测试落后于带驱动的Windows 7系统,但这对于免驱动的Windows 8系统来说完全是正常的,另外Windows 8系统对xHCI 1.0协议的正式支持,使得硬件兼容完全被扫除,另外还完美的支持UASP传输协议,将USB 3.0的带宽利用率进一步提升,这在USB 3.0 Mobile Hard Disk中得到了全面的体现,提升幅度多达50%。

速度大幅提升!测Win8原生USB3.0性能

    回归到这次测试的5款USB 3.0主控方案,产品的性能完全可以满足现有存储设备的需求,由于AMD和Intel的相继发力,目前市场上的主板绝大多数已经实现了原生USB 3.0的支持,留给第三方芯片厂商的市场份额已经不多了,毕竟4个USB 3.0基本可以满足绝大部分用户的需求。

USB 3.0测试

    性能方面,Intel Z77和Eton EJ188H是这次测试中最为出色的,尤以Intel Z77,这可是Intel首款USB 3.0解决方案。值得注意的是在USB 3.0规范发布早期,Intel为了给自家Thunderbolt争取更多的时间,迟迟不肯发布xHCI的最终版协议,而当USB 3.0已经成为大势所趋后,Intel也不得不在自家7系列芯片组主板上全面推行这一规范。

    而Eton EJ188H作为Eton EJ168A的升级版本,在这次测试中进步十分明显,已经和Intel Z77不相伯仲,某些方面还要略胜一筹,历经岁月的ASMedia ASM1042也终于疲态尽显,在所有测试中完全落后,放眼一年前的横评,ASM1042还是佼佼者,而最新的消息ASM1042通过xHCI 1.0协议认证,不知道能不能为老马再加一鞭。

USB 3.0测试

首款原生USB 3.0解决方案--AMD A75

    至于被局限在门外的AMD,虽然历经两代芯片组,A85X进步并不明显,性能介于Intel Z77和ASMedia ASM1042之间,不过总体来看A75、A85X也不会对实际传输造成大的影响,对于一款原生解决方案来说,我们也别无他求了。■<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