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显卡频道 PCPOP首页      /      显卡     /      评测    /    正文

2000内无对手!市售非公版HD7850横评

    事实上噪音的大小很大程度上取决于风扇转速,如果将风扇转速调低,即使显卡很热,显卡运行时噪音还是很小,如果想全方位测试散热器的性能,那待机和满载时的温度测试就必不可少。本次横评我们使用了热成像仪来给大家一个直观而又精确的展现。

1212

1212   1212

▲ 左为红外热成像仪,右为万用表(用来测功耗)

    以两种方式观察图像 - 红外和可见光图像融合在一起,更快、更方便地沟通关键信息 - 传统红外图像已力不从心。已申请专利的 IR-Fusion 技术可同时除了捕获红外图像外,还同时捕获一幅数字照片,并将其融合在一起,从而使红外图像的分析信心十足。IR-Fusion 技术是 Fluke Ti25 热像仪的标配功能。

测试方法:

    电脑开机桌面预热10分钟后测试待机功耗和噪音并拍摄待机红外图像,然后用Furmark拷机,温度达到最高值后拍摄红外图像、记录满载功耗并测试显卡的噪音。

    人靠衣妆,显卡就靠散热器。某种程度而言,从风扇就能看出各款显卡的定位。设计做工成本各不相同,最后得分自然有所差异,这也是一线大厂和热衷于COSDOWN的杂牌产品区别之一。

123123

msi微星 R7850 Hawk拷机测试

123123

HIS 7850冰立方超频版拷机测试

123123

镭风 HD7850 毒蜥版 2048M D5

123123

迪兰 D7850 酷能+ 2G

123123

华硕 龙骑士 HD7850 DirectCU II

123123

蓝宝石 HD7850 2GB GDDR5海外版OC

123123

FX-785A-CDB 双酷魂黑卡

123123

HIS HD7850 冰酷2G

2000内无对手!市售非公版HD7850横评

    待机温度基本上无所谓,因为所有显卡待机都远低于安全温度。而满载温度才是考验显卡散热的重要指标。虽然有些显卡超频加压以后,90甚至100摄氏度也能通过拷机,但温度高势必导致显卡工作不稳定,而长时间高温工作,会导致显卡元器件的老化速度加快。

    HD7850核心发热并不高,只要硅脂涂抹得当,散热器积尘不是太多,散热方面问题不大。msi微星 R7850 Hawk甚至只有59℃,毫无争议的获得了第一名,蓝宝石 HD7850 2GB GDDR5海外版OC和FX-785A-CDB 双酷魂黑卡温度超过70℃但也问题不大。

2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