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主板频道 PCPOP首页      /      主板     /      评测    /    正文

多少相供电够用? CPU超频VS主板相数

    理论上CPU的功耗基本和频率成正比,不过由于不同主板供电设计不尽相同,导致即使在同一频率下会出现不同的电压才能稳定,另外即在相同的电压下,功耗也有一定的差别。

主板供电相数与超频

    功耗测试中,使用电流钳表测试通过CPU +12V的电流值以及实时电压值得出功耗(此时CPU运行LinX),另外为了更加真实的反应用户的使用习惯,除了技嘉GA-Z68X-UD7主板,其余所有产品均加压不超过1.4V,毕竟长时间使用过高的电压会对CPU的体质造成伤害。

主板供电相数与超频

    测试中不出意外的,技嘉GA-Z68X-UD7主板使用Core i7 2700K超频4.9GHz功耗高达195W,这基本是目前一套终端平台的游戏满载功耗了,从一个侧面也反映出超频是要付出不小的电力损失,特别是近期执行阶梯电价后尤其要注意。

    通过我们也注意到供电最简单的GA-Z77M-D3H主板将Core i7 2700K超频至4.5GHz极限负载功耗只有123W,低了将近60%,相对来说非常节能。

1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