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键盘鼠标频道 PCPOP首页      /      键盘鼠标     /      新闻    /    正文

习惯成自然 键盘字符排序是否该变化

    泡泡网键盘频道6月20日 这几天看到一支很有趣的键盘,说到有趣是因为该键盘支持ABCDEF这样的普通字母排序,而不是传统印象中QWERT这样的错综复杂顺序(该键盘也支持标准模式)。说起键盘排序小编我曾经一直很奇怪为什么要这样的排序?难道有什么秘密么?

习惯成自然 键盘字符排序是否该变化

全新的字符排列顺序

    实际上在19世纪70年代之前最早出现的键盘排序是很普通的,当时最大的打字机生产公司肖尔斯,由于当时技术水平有限,击打按键之后的弹回速度较慢,一旦打字员击键速度太快,就容易发生两个字键绞在一起的现象(用过打字机的朋友一定深有体会),因此严重影响打字速度。为此,公司时常收到客户的投诉。

    一位聪明的工程师提议:打字机绞键的原因,一方面是字键弹回速度慢,另一方面也是打字员速度太快了。既然我们无法提高弹回速度,为什么不想办法降低打字速度呢?根据这条新思路,打乱26个字母的排列顺序,把较常用的字母摆在笨拙的手指下,比如,字母"O"、"S"、"A"是使用频率很高的,却放在最笨拙的右手无名指、左手无名指和左手小指来击打。使用频率较低的"V"、"J"、"U"等字母却由最灵活的食指负责。

    最终结果,这种"QWERTY"式组合的键盘诞生了,由于大规模普及最终成为现在最标准的键盘模式。但是如今我们的键盘已经不会出现打字机那样的问题,而且键盘反应速度远远高于手指打击速度,卡字的问题不再出现,但是按键布局却依然延续下来。那么我们是否需要从新设计一种键盘以提高大字速度呢?这个早已埋藏在历史深处的问题随着新产品推出再一次浮出水面,是几十年来的习惯?还是更高工作效率?恐怕消费者很难接受,但是不可否认一旦普及将会大幅度提升打字效率。■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