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数码相机频道 PCPOP首页      /      数码相机     /      评测    /    正文

佳能5DMarkIII评测 实用且平衡的升级

    佳能5D Mark III并没有像尼康D800那样追求高像素,而是保守的采用2230万像素(只比5D Mark II多了120万像素)。相信也正是因为5D Mark III没有追求高像素,从而使它的感光度突破10万,达到惊人的102400!

佳能5DMarkIII评测

截图区域示意图

    上图闪动处为截图区域,我们截取了红黑黄三色处,以便更好的同时看到高感光度时的噪点和偏色情况。

各档感光度100%截图对比-JPEG直出:

佳能5DMarkIII评测

    5D Mark III具有高ISO降噪和长时间曝光降噪两种降噪模式。在ISO 800以内,开启降噪与不开启几乎没有区别,但在ISO 1600以后,开启高ISO降噪后降噪效果非常明显。相比而言,长时间曝光降噪效果并不明显,但能保留更多细节。

    从截图可以看到,5D Mark III在ISO 1600以内都能保证优秀的控噪、锐度、细节保留和抗色彩偏移。开启高ISO降噪后,甚至在ISO 12800都能保证不错的控噪效果。不过把锐度下降、细节损失、色彩偏移等因素考虑进来以后,5D Mark III真正具有可用性的感光度范围是ISO 50-3200。因此除非特别需要,一般不建议使用ISO 6400以上的感光度拍摄。

各档感光度100%截图对比-RAW转JPEG:

佳能5DMarkIII评测

    采用RAW转JPEG后,在相同ISO下比JPEG直出的控噪表现略差,但保留了更多的色彩细节,也就意味着具有更大的后期处理空间。因此,究竟是直出JPEG还是采用RAW拍摄,主要还是看自己的需求是什么。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