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数码相机频道 PCPOP首页      /      数码相机     /      评测    /    正文

佳能5DMarkIII评测 实用且平衡的升级

    佳能终于不再吝啬,第一次在入门级全画幅单反上采用来自旗舰级全画幅单反EOS-1D X的优异自动对焦系统,而上一代入门级全画幅单反5D Mark II只有可怜的15点自动对焦(9个自动对焦点+6个辅助对焦点)。5D Mark III的自动对焦感应器具有61个自动对焦点,其中41点呈十字型配置,并且中央5点十字型对焦点为双十字型,可对应F2.8光束实现高精度对焦。

佳能5DMarkIII评测

5DMarkIII 61个自动对焦点分配示意图

佳能5DMarkIII评测 实用且平衡的升级    佳能(Canon)5D Mark III数码相机

5DMarkII 15个自动对焦点配置示意图(图左);5DMarkIII 61个自动对焦点配置示意图(图右)

尼康D800数码相机     佳能5DMarkIII评测

D800 51个自动对焦点配置示意图(图左);5DMarkIII 61个自动对焦点配置示意图(图右)

    与5D Mark III对应的尼康D800则具有51个对焦点(15个十字型自动对焦点),对焦点绝对数量和十字型自动对焦点数量都比佳能少。并且尼康的高精度对焦只能对应F5.6光束,而佳能可以达到F2.8。这意味着使用最大光圈大于或等于F2.8的镜头拍摄时,5D Mark III可以提供更高的对焦精度。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