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数码相机频道 PCPOP首页      /      数码相机     /      评测    /    正文

佳能5DMarkIII评测 实用且平衡的升级

    泡泡网数码相机频道3月27日 从2008年9月23日发布至今,佳能5D Mark II不知不觉已经热卖近4个年头。面对竞争对手,5D Mark II一直在热卖,从未被超越。不过,新发布的5D Mark III却面对一个有史以来最强大的竞争对手——尼康D800。由于D800高达3630万的像素远胜于5D Mark III的2230万像素,因此在最近随处可见的分辨率对比测试中D800大胜对手,由此让一些用户认为D800打败了5D Mark III。

佳能5DMarkIII评测 实用且平衡的升级

    无法否认,在分辨率上,5D Mark III确实略逊色于D800,但以此认为D800打败了5D Mark III太过以偏概全。要知道像素仅是一个环节,而且对于非商业摄影师来说,高像素其实真的不那么重要。而其他诸如对焦能力、高感光度成像能力、连拍速度、操控性等也是衡量单反优劣的重要标准,如果真要对这两款单反有一个公正客观的对比,则不能忽略上述所有条件。

    本文从5D Mark III的评测角度出发,与D800进行一个客观的比较,由此得出一个相对客观的结论,以供读者参考。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