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科技生活频道 PCPOP首页      /      科技生活频道     /      新闻    /    正文

一天工资拿下智能手表 “真香”背后的aigo爱国者“合创”故事

    单日单店销量超1万台——七夕当天,aigo爱国者GT8智能手表的直播间销量再次刷新了历史新高。这是继全年销量突破百万台以来,这款大热产品的又一个里程碑,也是智能穿戴设备领域鲜有的优异成绩。

    这也令外界产生一些疑问:携百万销量杀入腕上智能穿戴市场的aigo爱国者扮演什么角色?GT8作为aigo爱国者“合创计划”的首个爆款,是如何诞生的?

01. 一天的工资买一块智能手表

    “开始发现GT8的使用者和购买者是下沉市场的中年男性为主,但另人意外的是,GT8的新消费人群是小镇年轻的女性,无论在性能、价位和品牌定位上都完 美契合了七夕情人节姑娘们的礼赠需求,买给自己男朋友的中国情人节礼物”,aigo爱国者合创计划的负责人表示。

    而aigo爱国者GT8负责人陈总表达的更简单,腕上智能穿戴产品市场上已经有很多了,但是品牌产品价格居高不下,中国消费者大比例不是月入5万、10万,而是月入一万,那么,让他们能用1天工资买一块智能手表,感受腕上智能生活,就是这款产品最开始的出发点,也是定价398元的由来。

价格锁死,产品却要突破。

    在智能手表领域一直有所谓的方圆之争,方形手表更像一个电子消费品,属苹果品牌的标志性设计,但圆形表盘更契合对表的外观的大众思维联想,更符合直觉和习惯,穿搭装饰更方便,尤其是针对25-40岁的小城男性人群而言,一块高颜值外观的手表在使用时不经意闪现的智能功能,承载了用户更多元的生活应用场景。

    基于此,aigo爱国者GT8将来源于超跑的灵感用于外观设计,线条利落硬朗,造型流畅,1.5英寸的圆形全面超大触控屏,色彩和分辨率都做到了极 致。

    “我们的产品不仅要始于颜值,还要忠于性能”GT8的负责人陈总很坚决。

    GT8搭载了最 新的低功耗的PPG生物追踪光学传感器,该传感器能对佩戴者的健康指标实时监测;更有11种专业的运动模式和全面的运动场景,内置NFC模块可以轻松刷门禁卡、300多个城市公交地铁卡,支持磁吸无线充电,满电状态下,恒久待机近7天不充电。

    可以说,aigo爱国者GT8满足了消费者对于千元级别智能手表的全部期待,并努力做到更好。

    “为了把产品的各项功能做到更好,并符合消费者习惯”,陈总说,“我就是第 一批测试员,每天戴着这块手表爬楼梯、锻炼,它不仅要好看,更要耐用”。

    极 致的用户体验和产品性能加持下,再加上“逆天”地定价398元,GT8刚好击中了其他品牌没能覆盖的市场空白,脱颖而出。

02. 渠道和品牌的双向奔赴

    销量的成功不仅是产品力的成功,也需要对市场环境的精准把握和渠道、品牌的双向奔赴。

    伴随三年的疫情黑天鹅事件,大众对于健康的重视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据波士顿咨询公司发布的《后疫情时代下的消费新途径》,健康已成为中国消费者新世纪五个新消费主题之首。2025年国内健康产业市场规模将达到13.4万亿元。

    智能手表是能满足消费者健康监测需求的天选单品,在产品能力和体验消费的驱动下,逐步摆脱了手机附属品的命运,其中,优质低价的国产品牌成为最大的受益方。

    据了解,aigo爱国者GT8百万销量的背后,抖音渠道功不可没,其销售比例达到了65%。和传统货架电商相比,抖音作为兴趣电商,可以击中消费者潜在的消费需求,创造新的增量市场,同时“千人千面”的推荐算法,也可以精准定位消费人群,七夕的销售数据就是最 好的证明。

    正确的渠道运营让aigo爱国者GT8成功“出圈”,而作为“合创计划”的强大伙伴,更重要的底层优势是品牌力和产品力的有机结合。

    “合创计划是筛选适合的伙伴,寻求百花齐放的结果”,合创计划负责人表示,“能够通过合创计划的筛选成为合作伙伴,就意味着生产体系已经达到了很高的品牌标准。aigo爱国者在今年品牌发展策略升级为‘幸福多一点’后,就不断在筛选对消费者更具价值性的产品,拓展更宽广的产品赛道,利用传统电商如天猫、京东等渠道,希望能在消费者的生活点滴中,通过微创新,做有用好用的科技产品,持续传递给大众消费者一点幸福感。”

    从制造方到消费者的M2C模式,一来可以减少中间的流通环节,将省下来的利润贴给消费者;二来可以将用户端的需求更加顺畅的反馈给产品设计和生产端,以需求优化供给。

    “合创计划”的优势,就在aigo爱国者三十年的供应链积淀里。

03. 助力中国可穿戴走向全球

    基于对抖音等平台的销售、互动数据分析,快试快打快调整,团队获得了较为清晰的用户画像。结论是,虽然GT8的使用者为男性,但是购买者男女比例达到6:4。这带来两个新的研发方向:

    一是纵深用户需求分层,GT8的受众多为35岁左右的男性群体,已婚且有稳定的工作和生活。合创计划团队认为,可以从GT8的用户人群向上向下纵深,更年轻化的用户,甚至是女性用户对于智能手表的需求同样不可小觑。负责人透露:新一代的GTV2即将上市,定位于轻奢时尚潮流单品,受众较GT8相比,贴合更年轻、学历更高的都市年轻消费人群。

【即将上市的潮单GTV2】

    二是从男性智能穿戴产品横向拓圈到男性个护领域,陈总表示“既然我们拥有了这么多的男性用户,我们就可以用更多‘质价比’产品来满足他们”。而剃须刀就是男性个护领域的刚需单品。

    并且,结合场景和礼品属性来看,在520、七夕等新兴节日,潜在消费者的送礼需求往往高于双十一和618。即将推出的个护品类也给了用户一个更多的礼物品类选择,这也是爱国者合创计划下一个将要发力的方向。

    aigo爱国者坚信,只要坚持产品第 一、服务做到更好,就能获得市场的持续认可。而在健康经济、万物智能的大背景下,GT8的成功也具有可复制性。

    尤为令人欣喜的是,GT8的海外版已经提上了日程,“合创计划”即将扬帆出海。

    “中国制造长年以来一直占据着全球90%以上的市场,而今年开始,芯片端的很多研发都开始转向了国内。”陈总说。

    从大的背景来看,伴随全球产业供应链的不断融合,我国逐步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制造业内外协同的竞争新优势正在形成。中国制造正在转向“中国智造”、“中国创造”。aigo爱国者合创计划将和更多源头供应链厂家开展新的合作,打开优质国产品牌新篇章。

1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