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新闻    /    正文

画质表现突出!刘作虎再公布OPPO Find X6暗光长焦风景照片对比

    继昨天OPPO高级副总裁刘作虎在微博公布了OPPO Find X6系列暗光长焦的人像样片后,今日上午又发布了一组长焦拍摄的暗光风景样片对比图,虽然刘作虎并未直接说明哪一张样片是由OPPO Find X6手机所拍摄,但是从样片画质和整体质感来看,答案已经很明显了。

刘作虎今日公布的暗光长焦风景样片对比

第 一张样片

第二张样片

第三张样片

    首先从整体的画面质感来看,毫无疑问第 一张画面更加清晰通透,同时整体的白平衡与色调更符合雪天夜景的氛围;第二张照片除了光亮处以外,几乎没有任何色彩细节可言;第三张照片对于夜景画面及色彩的把控比较有自己的特点,但整体明暗关系处理欠佳。其次这是使用长焦镜头所拍摄的样片,第二、三张照片有很明显的数码变焦感以及噪点严重的问题,而第 一张则完全是纯物理焦距下所带来的画面质感,整体画质表现与广角主摄基本无异。

样片细节对比

样片细节对比

    照片放大后的细节表现上,同样是第 一张样片的画质更加清晰、扎实,并且对于高亮灯光区域的处理非常到位,能压住高光的同时还能呈现更加丰富的细节,比如雪地路面以及教堂窗户的木栏就看得非常清晰。另外,暗部的屋顶也没有明显噪点出现,甚至远处的山崖也能看出岩石的质感,整体画质表现非常优秀。所以,有理由相信,第 一张样片应该就是OPPO Find X6系列手机所拍摄。

    为何这样说呢?因为根据相关消息显示,OPPO Find X6系列的潜望式长焦镜头带在的是5000万高像素的IMX890感光元件,具备1/1.56英寸的超大感光面积,再加上更大的F2.6光圈,即便是在夜景环境下使用长焦镜头进行拍摄,也能获得很好的画质表现。同时,OPPO Find X6系列还配备了马里亚纳MariSilicon X,独特的计算单元与内存架构使其针对图像原始信息的实时AI降噪与HDR融合成为可能,打造细节清晰、色彩自然、质感优秀的夜景拍摄效果。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