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键盘鼠标频道 PCPOP首页      /      键盘鼠标     /      评测    /    正文

雷柏V300W鼠标评测:经典复刻更适合中小手型,带来无线微操新体验

  在2013年的时候,雷柏V300正式亮相,舒适的手感以及简约的设计让这款鼠标成为一代精品,深受玩家们的喜爱。2023年,雷柏对这一经典鼠标进行了复刻,推出了雷柏V300W,在延续经典的同时,也带来了无线的操控体验,让游戏玩家可以在MOBA游戏中体验到无线微操。雷柏V300W采用雷柏智能算法,V+无线游戏技术,内置800mAh锂电池,至高160小时续航,199元的价格可谓是超值之选。

  流线造型好手感 中小手型的新选择

  雷柏V300W的重量只有88g,重量轻盈,鼠标采用了左右对称的人体工程学设计,针对中小手型的玩家进行了专门的设计优化,更加贴合手型。同时,鼠标也支持趴握、抓握、捏握三种个不同的握姿,均有着舒适的握感。

  鼠标的背部拱起弧度较低,这也是为了在MOBA游戏中,让用户可以实现更灵敏的操作,对鼠标操控时手指更加灵活,从而实现补刀、走位等细腻的操作。

  雷柏V300W提供了三种颜色,分别是怒海威蓝、星穹白霜以及黑兽之威,如果你看惯了传统的黑白配色,那么怒海威蓝的颜色还是会让你眼前一亮,鼠标侧面的V型纹理防滑侧裙不但提供更好的手感,而且也提升了鼠标的颜值。

  在鼠标的滚轮、LOGO以及尾部区域可以显示1680万色的RGB背光,也体现了雷柏V300W的电竞属性,通过RapooGameDev软件可以在电脑上对背光效果进行设定,不仅可以设定灯光颜色,还可以选择灯光模式,打造用户的专属灯效。

  雷柏V300W拥有7个按键,包括左、右键以及滚轮,滚轮还支持按压操作。除此之外,雷柏V300W还在设立了DPI+与DPI-按键,可以快速的调节鼠标的DPI数值。在鼠标左侧也加入了前进与后退键,在日常使用时也更加的方便。

  雷柏V300W采用欧姆龙微动,支持2000W次的操作,配合电竞级50万次刻度滚轮,不仅操作精准,而且也更加耐用,为用户提供稳定可靠的保障。

  在鼠标底部有四块脚垫,可以降低鼠标与鼠标垫的摩擦阻力,提供更顺滑的操控赶。雷柏V300W的USB接收器也隐藏在鼠标底部,采用磁吸的方式,吸附牢靠,在外出携带时不易丢失。

  雷柏V300W采用了原相3335游戏光学引擎,DPI可调节范围达:50-16000DPI,拥有40G的加速度以及400IPS的追踪速度,为用户提供精准的操控感。

  鼠标的充电接口位于正前方,标配了一根1.8m伞绳材质的电源数据线,线材十分的柔软,即使在有线的情况下操作鼠标,线材对于鼠标操控的影响也十分的有限,不会影响到用户的正常使用。

  同时,雷柏V300W也提供了USB-Type-C转换器,也起到信号增强的作用,可以将接收器与转换器连接,缩短鼠标与接收器之间的距离。

  雷柏V300W内置了800毫安时大容量电池,配合Nordic低功耗芯片以及雷柏自主研发智能省电算法,可以实现至高160小时的无线续航能力,更低的功耗也让鼠标具备了更长的续航能力。

  无线操控 低延迟更稳定

  在使用无线鼠标时,用户更为关心的就是鼠标的响应速度,特别是对于游戏玩家来说,快速的响应速度也将决定游戏局势的走向。因此雷柏V300W也针对鼠标响应速度进行了优化,其采用了“V+无线游戏技术”,可以实现1毫秒的相应速度,带来更低延时的体验。

  同时,雷柏V300W采用FPC独立天线,支持自适应信号增强以及变频档位调节三重技术,具备更强的抗干扰能力。配合独立的智能无线传输芯片,配合动态调节发射功率的能力,实现10米+的无线传输距离。

  雷柏V300W具备抗干扰能力强、响应速度快的优势,在体验上已经达到了有线鼠标的效果,因此对于游戏玩家来说,使用雷柏V300W也可以在瞬息万变的游戏战场上叱咤风云。

  我们也使用雷柏V300W试玩了《CS GO》以及《英雄联盟》两款游戏,其中《CS GO》这种FPS游戏,很多玩家对于DPI的调整也是不同的,雷柏V300W的实体DPI调节按键,可以快速的提升或者降低DPI的档位,在游戏中用户切换也是十分的方便,开镜、射击都非常及时,体验还是非常不错的。

  《英雄联盟》这类MOBA游戏需要频繁的点击鼠标,而且对于鼠标的细微操作要求较高,需要鼠标可以精准的选中目标,雷柏V300W清脆的点击感在游戏时表现出色,精准的操控也可以帮助玩家驰骋赛场。

  值得一提的事,雷柏V300W出色的手感对于改善游戏体验也有很大的帮助,鼠标使用起来更加顺手,而且长时间使用后也没有不适感。

  配套驱动 功能丰富

  雷柏V300W支持雷柏驱动系统,通过RapooGameDev可以对鼠标进行自定义的设置,包括按键功能、DPI调节、灯效以及按键宏设定等,通过RapooGameDev还可以直观的查看鼠标的电量,让用户可以了解到鼠标的续航状态。

  雷柏V300W支持7档DPI调节,用户还可以对每一档位的DPI数值进行自定义调节,针对不同的使用场景以及不同的游戏,都可以设定对应的DPI参数,带来更好的使用体验。

  在参数设置的界面,可以对鼠标的按键功能进行自定义设定,如果是设置了按键宏,就可以在这个界面为按键添加宏命令,在游戏中按键宏的加入对于提升游戏体验也有很大的帮助,可以一键实现多项操作,比如一键瞄准并开枪、一键趴下并加血等等操作。

  雷柏V300W还可以通过驱动设定滚轮滑动的区域、指针速度以及USB报告率,功能十分的丰富。

  总结:高颜值好手感的无线电竞鼠标

  雷柏V300W有着精致的颜值以及舒适的手感,同时在稳定性以及低延时上都有着出色的表现,是一款全能型鼠标,在日常使用中轻巧的设计携带方便,160小时的超长续航表现,也可以满足办公场景下的使用。

  同时,雷柏V300W也可以满足游戏玩家的需求,清脆的点击手感以及精准的指向性,都能够帮助玩家在游戏中做出准确的操作,让玩家也可以享受到无线鼠标带来的便捷。

  雷柏V300W的综合体验出色,而且价格实惠,199元的价格与同级别的竞品相比价格优势明显,值得大家选择。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