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新闻    /    正文

中高端大杀器新骁龙7即将发布,除了百万跑分还有哪些亮点?

  近年来,骁龙平台已经成为旗舰机的标配,每一代骁龙8系移动平台的亮相,都带来了颠覆性的体验升级,因此我们也看到近年来安卓旗舰机型中,采用骁龙平台的机型占据了绝大多数。

  在旗舰市场取得突破成绩的同时,高通也在通过骁龙4、6、7系不断发力其他市场层级。随着新的骁龙7系移动平台即将推出,中端和轻旗舰市场也或将迎来新一轮的新机潮,对于很多预算在2000-3000元左右的用户来说,不妨再等待一段时间,从目前曝光的信息来看,即将推出的新骁龙7移动平台在性能上或将带来惊喜升级,在体验上也是十分值得期待的。

  今天我们就来盘点一下即将亮相的新骁龙7移动平台有哪些亮点。

  跑分超百万 性能直追骁龙8系移动平台

  据悉,新骁龙7移动平台代号为SM7475,为台积电4nm工艺,采用的是1+3+4的三丛设计,拥有1颗2.95GHz的Cortex X2超大核,3颗2.5GHz的Cortex A710大核以及4颗1.8GHz的Cortex A510能效核,并且配备了Adreno 730 GPU,从规格上来看,达到了旗舰的水平,曝光的跑分也印证了该平台的准旗舰定位。

  根据网上曝光的信息来看,新骁龙7平台的跑分成绩超过了102万分,已经达到了骁龙8移动平台的水平,与之前的第1代骁龙7相比提升明显,如此一来定位中端和轻旗舰手机的性能表现就更加值得期待了。

  延续骁龙8系的全能表现

  骁龙平台之所以能够获得诸多旗舰手机的青睐,不仅仅是因为单纯的性能突出,而是因为骁龙平台的整体体验优势,因此高通也在不断的加强骁龙7系的综合能力,比如在第1代骁龙7移动平台上,就已经搭载了部分骁龙8系平台的特性,比如高通AI引擎、Spectra三ISP、Snapdragon Elite Gaming、Android Ready SE认证的安全能力,这让骁龙7移动平台的综合体验得到了很大的升级。

  所以,即将推出的新骁龙7平台肯定也会继续下放新的骁龙8系平台领先特性,而且会在第1代骁龙7移动平台的基础上进行进一步的提升。高通在近两年越来越强调AI对于芯片体验的提升,在此前发布的第二代骁龙8移动平台上,就深度融合了AI技术,不仅在影像层面进一步强化AI能力,还将AI引入日常体验中,包括性能调度、翻译功能、本地识别能力,都能看到AI的身影。

  同样,AI的加入也将为新骁龙7带来体验的升级。在第1代骁龙7移动平台上,高通就搭载了第七代高通AI引擎,而现在第八代高通AI引擎已经出现在第二代骁龙8移动平台中,未来也有很大的希望出现在新骁龙7平台中,带来更强大、高效的AI推理能力。

  不仅如此,骁龙平台对于游戏的优化也是十分出色的,也正是因此目前的旗舰游戏手机基本都是配备骁龙8系平台,这其中Snapdragon Elite Gaming功不可没,近年来推出的骁龙平台均已搭载Snapdragon Elite Gaming,包括第1代骁龙7移动平台,Adreno图像运动引擎、高通Game Quick Touch以及可变分辨率渲染技术等已经作为Snapdragon Elite Gaming的代表性特性广为人知,在此基础上,新骁龙7平台又会带来哪些提升,是否能够支持光线追踪,这些也都是我们值得关注的焦点。

  可以肯定的是,作为目前手机的重要功能,游戏对于新骁龙7移动平台是十分重要的,对于喜欢玩游戏的用户来说,或许在今年游戏手机的门槛将会大大降低。

  新骁龙7平台或将进一步提升连接能力

  很多人在更换新手机之后,都会觉得新手机的信号要比旧手机更好,主要体现在页面开启速度更快、软件下载速度更快等等。其实这也并不完全是因为信号的原因,更多的还是因为新手机在调制解调器及射频系统上采用了更新一代的原因。

  高通在5G调制解调器及射频系统上已经有了非常深厚的技术储备,随着5G网络当前的广泛普及,包括X65、X70乃至X75都已经推出,高通正在不断推动5G网络体验的提升。因此对于新的骁龙7移动平台来说,或许会有更多优秀的连接体验特性下放,让更多终端拥有更加便携、灵活的5G连接体验。

  手机的连接能力不仅体现在蜂窝网络上,也包括Wi-Fi和蓝牙耳机的连接,毕竟现在蓝牙耳机已经成为手机的标配,稳定的连接能力也将带来耳机音质的提升。所以高通早早的就在旗下骁龙平台中加入了Snapdragon Sound骁龙畅听技术,这一技术此前就已经在第1代骁龙7移动平台上使用,确保实现对无损音质的支持。

  新的骁龙7平台势必也将继续加强Snapdragon Sound骁龙畅听技术的体验,超低时延、空间音频等旗舰体验或许也将出现在新骁龙7的特性当中。

  中高端手机市场迎来增长新动力

  从2022年的全年数据来看,国内手机市场的出货量下降了22.6%,其中5G手机的出货量下降了19.6%,智能手机市场进入到低迷状态。新骁龙7移动平台的推出也将会助力中高端手机的产品力升级,不仅在性能上为中高端手机带来提升,而且综合体验表现更为出色,体现在使用上就是手机具备更长的续航表现,有着更具质感的拍照能力以及畅玩手游的体验,如此以来也将激活中高端市场,让用户更有换机的动力,从而推动手机市场的整体增长。

  据悉,新骁龙7平台将会在3月底推出,届时哪家手机厂商将会首发这一平台,让我们拭目以待。

1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