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笔记本频道 PCPOP首页      /      笔记本     /      评测    /    正文

如果你想买一款外观与众不同的轻薄本,选13代宏碁非凡Pro

  随着13代酷睿新品的亮相,笔记本市场也迎来了新品推出的爆发期,对于近期准备购买笔记本电脑的用户来说,有很多值得关注的新品,比如我们今天要聊的宏碁非凡Pro,这是一款专为年轻用户打造的产品,不仅在配置方面满足年轻用户对于高性能的需求,而且也具备时尚的设计以及轻巧的机身,让笔记本电脑不仅仅是年轻用户手中的生产力工具,同时也是点缀工作与生活的时尚单品。

  一体精雕 打造轻奢外观

  刚拿到宏碁非凡Pro的时候,就会被它的外观所吸引,独特的黛翡绿配色配合熠辉金的腰线,看起来十分的华丽,配合精致的细节设计,在外观上呈现出年轻用户最为喜欢的轻奢质感。

  宏碁非凡Pro采用了航空级6000系列铝合金材质,整机采用CNC一体成型钻切工艺,从而让机身看上去更具质感,通过精密喷砂工艺,让金属可以具备更加细腻的质感,而且对于指纹有着一定的抑制效果,让笔记本的表面持久靓丽。

  这款笔记本电脑的细节十分出色,不论是机身A面的acer LOGO,还是尾部的SWIFT标识,都十分的精致。

  机身侧边采用钻石切割工艺,配合金色的金属质感,进一步加强的了宏碁非凡Pro的整机质感。

  宏碁非凡Pro采用了翘臀设计,当笔记本上盖打开后,底部的支点可以抬起机身,与桌面行程一个夹角,在提升笔记本底部通风量的同时,也带来更舒适的打字体验。

  用户可以根据使用习惯来调整屏幕的开合角度,即使将屏幕角度展开到最大,也能够获得出色的输入体验。

  与此同时,这款笔记本电脑的键盘手感舒适,按键有着明显的回弹反馈,很有韧性,同时按键在输入时几乎没有声音,即使是在晚上使用电脑,也不会影响到家人。键盘支持两挡背光亮度,在光线较暗的环境下也可以十分方便的使用。

  宏碁非凡Pro的开机键融合了指纹功能,开机的过程中可以完成指纹的识别工作,从而将指纹验证的过程融合到我们习惯的操作中,在日常使用中不仅方便,而且安全。

  接口是宏碁非凡Pro的一大亮点,目前很多轻薄本都因为设计等因素简化了机身的接口,这也造成接口数量不足,扩展坞几乎成了轻薄本的标配。而这款笔记本电脑则提供了更为丰富的接口,包括两个满速雷电4接口、HDMI 2.0接口,两个USB 3.2接口以及耳麦二合一接口,同时机身左侧的USB3.2接口还支持关机充电功能,十分的方便。

  宏碁非凡Pro通过Type-C接口进行充电,支持100W快充,充电效率也是十分突出。

  机身底部的散热格栅配合翘臀设计具备良好的散热效果,下方两个开孔为扬声器位置,在底部四角也都配备了脚垫。

  2.5K触控屏 抗菌耐磨

  宏碁非凡Pro采用了14英寸2.5K分辨率的触控屏,拥有92%的屏占比,16:10的屏幕比例在办公场景下也有着更好的效果。屏幕采用康宁大猩猩玻璃,在耐磨防刮方面有着更为出色的表现。

  同时,这块屏幕还支持抗菌功能,为用户提供更加健康的使用环境。

  屏幕的显示效果也十分出色,拥有500nit的亮度,拥有精准的色彩显示能力。

  通过我们的实测,宏碁非凡Pro的屏幕支持100%sRGB色域、83%AdobeRGB色域以及86%的P3色域显示。

  在色彩精准度方面,最大值为3.01,平均值只有0.5,色彩精度表现优秀。

  在屏幕上方中间的位置还有一颗1440P分辨率的摄像头,在视频会议时为参会者提供更清晰的画质。宏碁非凡Pro支持AI智能办公功能,在视频会议时可以实现人像始终居中、背景虚化、AI感光矫正以及美颜等功能,让用户可以更轻松的应对视频会议的需求。

  搭载13代酷睿芯片 性能充沛

  宏碁非凡Pro是首批搭载英特尔13代酷睿芯片的高性能轻薄本,并通过了EVP认证,此次测试的机型配备了i7-13700H处理器,采用性能核与能效核混合架构,拥有14核心(6P+8E),20线程,配备24MB高速缓存,睿频可以达到5.0GHz,基础TDP为45W。

  宏碁非凡Pro在CINEBENCH R20的单核跑分为971pts,多核跑分为7768pts;R23测试中单核为2511pts,多核为21164pts。

  在Geekbench 6测试中,宏碁非凡Pro的单核成绩为2509,多核成绩为12364。从整体数据上来看,这款笔记本电脑的表现出色,能够更好的发挥出i7-13700H处理器的性能优势。

  生产力测试方面,我们选择的使用V-Ray Benchmark来进行测试,针对宏碁非凡Pro的渲染表现,最终V-Ray Benchmark给出的成绩为10352分。

  CrossMark也是一款比较常用的生产力测试软件,根据生产率、创造性以及反应能力三方面的表现给出综合的评分,最终的成绩为1868分。

  经过测试,PCMARK 10最终成绩为6214分,从生产力方面的数据来看,宏碁非凡Pro在日常办公时具备了处理复杂工作的能力,可以胜任诸如图片处理、设计制图等操作。

  显卡方面,宏碁非凡Pro采用的是i7-13700H集成的英特尔锐炬Xe显卡,执行单元96EU,频率为1.5GHz。通过3DMark Time Spy进行测试,最终成绩为2073分。Time Spy是在DirectX 12环境下,测试2K分辨率的性能。

  Fire Strike是针对DirectX 11环境中以1080P分辨率测试显卡性能,最终宏碁非凡Pro的成绩为5685分。

  Night Raid是在DirectX 12环境中以1080P分辨率测试显卡性能,最终成绩为21346分。从显卡测试的表现来看,宏碁非凡Pro具备了一定的游戏能力,除去3A级别的游戏大作外,偶尔和朋友玩几局游戏还是没有问题的。

  内存方面,宏碁非凡Pro配备了板载16GB LPDDR5内存,使用AIDA64内存测试,读取速度为58115MB/s,写入速度68836MB/s,延迟98.4ns,整体性能处于旗舰级别,在多任务执行、多网页浏览等方面,都可以提供流畅稳定的体验。

  宏碁非凡Pro采用了1TB硬盘,经过测试顺序读取速度6524MB/s,写入速度5002MB/s,能够满足大文件的快速传输。

  最后我们对笔记本电脑进行拷机测试,使用AIDA64的FPU烤机15分钟,CPU的功耗为46W,CPU温度为87℃,可以实现满功耗的性能出输,同时在散热方面也有着不错的表现。

  总结

  在测试的这段时间内,当同事们看到宏碁非凡Pro时也会询问它的信息,都是被它的外观所吸引,目前采用如此特殊配色的笔记本电脑并不多见,配合金色的腰线,颜值上对于年轻用户的喜好拿捏的十分到位。

  而我看中了不仅是外观,更好的还是它出色的性能以及稳定的表现。在试用的这段时间,宏碁非凡Pro很好的满足了我在工作方面的需求,在开会时可以随时拿起电脑就走,轻巧的设计以及超长的续航表现,让我可以在公司的任何地方开展工作。而遇到有些工作需要外出处理,也可以随时出发,1.2kg的机身重量放在背包中也不会有负担。

  目前宏碁非凡Pro已经上市发售,i7版本的售价为7299元,对于性能要求较高的用户,推荐这个版本。而如果平时文字工作占据更多的时间,那么i5版本就已经足够,而且i5版本的价格更低,只需5969元,包括学生用户,也更适合i5的版本。

1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