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数码影像频道 PCPOP首页      /      数码影像     /      新闻    /    正文

居然不是APS-C画幅?适马35mm F1.4与40mm F1.4镜头专利曝光

    适马虽然是M4/3成员的一份子,但是已有一段时间没有为M4/3系统推出新的镜头产品,“现役”仍是16mm F1.4 DC DN|C、30mm F1.4 DC DN|C及 56mm F1.4 DC DN|C三支镜头。最近,适马注册了35mm F1.4和40mm F1.4的镜头设计专利,由于其像场不足以涵盖全画幅或APS-C画幅,让人不禁联想适马是否准备为M4/3推出新镜或“另有图谋”。

    适马目前三支适用于M4/3系统的定焦镜头本身就属于APS-C画幅镜头,相信适马也因为改动成本不多的情况下,将 16mm F1.4 DC DN|C、30mm F1.4 DC DN|C及56mm F1.4 DC DN|C三支原生的APS-C画幅镜头加入M4/3系统版本。然而,这次曝光的两支镜头专利却与APS-C画幅一点关系也没有,令人觉得适马是否真的会纯粹为M4/3系统而设计镜头。当然,似乎也没有诱因只为M4/3系统出镜,而放弃市场更大的APS-C画幅市场,而且两支新镜的焦距与现有产品颇为接近,即使有APS-C画幅因素利诱,也犯不著出动如此的“镜海”,相信适马有资源的话,也会落重兵在全画幅微单镜头身上。

【40mm F1.4 设计专利】

.焦距:39.07mm

.光圈值:1.46

.对角线画角:31.58 度

.影像高度:11.15mm

.总长度:74.00mm

40mm F1.4 设计专利

【35mm F1.4 设计专利】

.焦距:35.63mm

.光圈值:1.48

.对角线画角:34.49 度

.影像高度:11.15mm

.总长度:61.00mm

35mm F1.4 设计专利

    然而,若这个专利有其他M4/3成员看中,适马可以出售有关设计专利,甚至是代工生产。而多年前的奥林巴斯M.Zuiko Digital ED 75mm F1.8的光学设计与适马曾经递交的专利相似;至于奥林巴斯另一支远摄大炮头M.Zuiko Digital ED 100-400mm F5.0-6.3 IS也曾经被指与适马100-400mm F5-6.3 DG OS HSM|C“有关”。

via:dcfever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