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新闻    /    正文

2022全球智能手机出货数据公布:销量整体下滑,国产品牌跌幅逾2成

  近日,IDC公布了2022全年智能手机出货数据:2022年全球智能手机出货约12亿台,较上一年下跌11.3%。

  海外品牌中,三星以2亿6千万左右的出货量卫冕榜首,苹果则以2亿2千6百万左右的出货量维持第二,二者较2021年跌幅均在4%左右。

  国产品牌中,小米以约1亿5千万台销量位列第三,OPPO、vivo则各自以1亿台左右的销量占据4、5名,三者较上一年的跌幅均在20%上下。

  从国内市场来看,CounterPoint近期也发布了一份2022全年市场份额数据。vivo在今年以19.2%的份额保持领先,苹果小幅反超OPPO升至第二,荣耀也在去年以16.7%的份额超过了小米升至第四,华为和realme分别维持原先的6、7位但份额均有小幅萎缩。

1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