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评测    /    正文

vivo X90游戏体验,畅玩《原神》更有高帧画面

  vivo在11月推出了全新的vivo X90手机,其在影像方面通过强悍的硬件+自研V2芯片+蔡司合作等一系列配置征服了不少消费者的心。但vivo X90不仅只是在影像方面拥有出色的表现,其作为全球首款搭载天玑9200的旗舰手机产品,性能方面有强悍的基础,因此在游戏方面的体验应该也很不错。在本文中我们将通过实测来对vivo X90的游戏表现进行探讨,为大家展现vivo X90的游戏实力究竟如何。

  vivo X90是首款采用到天玑 9200平台的手机产品,而此前在泡泡网对天玑9200平台进行工程样机首发测试的时候就对其性能表现留下了深刻的印象。vivo X90采用的天玑9200平台配备有1+3+4的CPU核心丛集,其中的超大核采用了ARM Cortex-X3核心。在GPU方面,vivo X90采用的天玑9200平台首发了 Immortalis G715 GPU,其性能表现也是有所提升。天玑9200平台通过采用第二代台积电4nm工艺,在性能提升的同时也有功耗上的优化。

  vivo X90除了配备有高性能的天玑9200平台外,其采用的vivo 自研V2芯片也可以在用户的游戏体验上带来一些优势,根据vivo官方的说法,在部分游戏中,vivo V2芯片能起到插帧的效果,支持将游戏插帧至90~120帧,可在降低SoC核心负载的同时对显示输出进行效果的提升,从而带来省电又流畅的实际游戏表现。而vivo X90也配备了高达4313mm2的广域均热板,对手机内部的发热可进行高效导出。

  在安兔兔的跑分测试中,vivo X90可以跑出超过120万分的成绩,妥妥的旗舰梯队表现水准。

  在游戏实测环节,笔者将对几款游戏进行实际的上机体验,包括有《王者荣耀》、《和平精英》、《原神》,而在游戏实测的过程中,帧数监测数据由perfdog提供的技术支持得出。

  笔者首先测试了vivo X90在《王者荣耀》中的表现,在这一款游戏中,vivo X90支持开启到极 致画质+极高(120帧)的游戏原生设置,并且在画质模式上具备有自适应画质选项可选。

  在实际的对局中,通过PerfDog记录到的帧数为119.7帧,整个帧数曲线非常平直,vivo X90即使是在原生120帧的游戏设置中,对《王者荣耀》这一款热门游戏的驾驭还是很强的。

  笔者也测试了vivo X90在另一热门游戏《和平精英》中的表现,vivo X90在这一款游戏中可以开启到流畅+90帧的游戏画面设置,笔者在开启这一画面设置后,进行了一波体验。

  在PerfDog的技术支持下,笔者记录到vivo X90的在《和平精英》中的平均帧数为89.5帧,整体的帧数曲线非常平直。而在帧数曲线中记录到的一小段下降是由于笔者误入活动关卡重新跳伞切换视角所导致的。相信如果没有中间这一个小插曲的话,vivo X90所能记录到的平均帧数相信能够更为优秀。

  从以上两款热门游戏的实测可以看出,vivo X90面对这部分游戏都能实现非常良好的性能表现,vivo X90应对这部分游戏可以说是得心应手。所以笔者也对于vivo X90准备了一个更为严苛的游戏场景测试,在这一个场景中,笔者选取了《原神》这一款游戏,将游戏内的画面画质开启至最 高,并关闭动态模糊,帧数设置为60帧,在游戏内压力非常大的须弥主城进行绕圈跑图。

  在十分钟的《原神》跑图测试中,通过PerfDog监测到vivo X90的帧数达到了近乎满帧的59.4帧,整体的帧数曲线显得比较平直,没有非常明显的大规模波动。在《原神》压力非常大的须弥主城都有这一稳定的帧数,vivo X90的性能强悍可见一斑。

  而除了通过原生性能进画面输出以外,vivo X90也可通过自研V2芯片带来双芯BOOST电竞体验。在部分支持的游戏中,用户可以通过游戏侧边栏来选择优化功耗模式或者提升帧率模式,启用V2芯片带来高帧数并且降低功耗的出色游戏体验。

  例如在《原神》这一款游戏中,vivo X90就可以通过启用提升帧率来将游戏的画面从原生的60帧插帧至90帧,并在屏幕上进行到90帧的画面显示,整体的画面表现是更为流畅的。

  笔者也实际测试了vivo X90在游戏中调用起vivo 自研V2芯片后的功耗表现。在《王者荣耀》这一款游戏中,通过PerfDog对vivo X90的对局功耗进行监测,在原生120帧画面设置的情况下,vivo X90显示的平均功耗是2099.4 X 2=4198.8毫瓦(4.198瓦),而在开启了V2芯片后,在同样画面可显示到120帧的情况下,vivo X90测得的平均功耗为1869.9 X 2=3739.8毫瓦(3.739瓦),可见在开启V2芯片后vivo X90在游戏中可以降低不少的功耗,而功耗的降低可进一步减轻机身的发热,保障用户的游戏体验。

  △vivo X90 《王者荣耀》原生120帧游戏平均功耗

  △vivo X90 《王者荣耀》启用V2芯片后游戏平均功耗

  通过配置天玑9200平台+vivo 自研V2芯片,vivo X90在游戏方面为用户带来了非常优秀的体验加成。特别是在V2芯片的配合下,使用vivo X90在一部分游戏中更是可以在拥有高帧率画面显示的同时还降低手机的整体功耗,使游戏过程更加舒适。总体来说,vivo X90表现优异的不只是影像一面,其在性能方面的体验想必也可以让众多的用户感到满意。如果有读者朋友正在选择一款影像和性能都能打的手机产品,vivo X90或许就是一个不错的选择。目前这一款vivo X90的起售价为3699元,感兴趣的话可以前往各大渠道进行选购。

2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