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DIY攒机频道 PCPOP首页      /      DIY攒机     /      新闻    /    正文

CES 2023:英特尔13代酷睿全面出击,24核心HX系列移动处理器实力闪耀!

  CES 2023,英特尔重磅发布了第13代酷睿移动处理器,至高8+16核心,助力笔记本电脑再攀性能新高。同时英特尔还上新了一大批第13代酷睿台式机处理器以及B760芯片组主板。面对这些2023年PC平台上的主力新产品,笔者这就盘点一下。

  首先来看第13代酷睿移动处理器。英特尔这次一口气推出了HX、H、P、U这四大系列,包括30余款处理器型号,彰显了英特尔在移动平台上强大的产品力。

  第13代酷睿HX系列移动处理器:至高8+16核心,创性能新巅峰

  HX系列移动处理器于2022年5月份首次推出,其专为性能发烧友和专业人士而生,核心、线程规格对标台式机高端酷睿处理器,能够为笔记本电脑提供非凡的性能表现。此次13代酷睿,英特尔在年初便推出了HX系列移动处理器,可见英特尔对第13代酷睿HX系列移动处理器是相当有信心的。

  第13代酷睿HX系列移动处理器包括9款型号。其中3款i9全部采用8+16核心32线程设计,规格媲美13代酷睿台式机i9处理器。

  2022年第12代酷睿HX系列移动处理器凭借着8+8核心24线程的设计规格,将笔记本处理器的核心、线程数量推向了新的高度。现在来到2023年,第13代酷睿HX系列移动处理器凭借着8+16核心32线程的设计规格,继续将笔记本处理器的核心、线程数量推向了新的高度。

  根据英特尔官方的介绍,凭借着更多的核心、线程,第13代酷睿i9 HX系列移动处理器在多任务处理性能方面确实有了显著的提升。

  对于游戏玩家们来说,第13代酷睿HX系列移动处理器相比上代产品的提升也不少,部分游戏的提升高达12%。

  不断助力笔记本电脑再攀性能巅峰,HX系列移动处理器就是这样的王者存在!

  编辑点评:在2022年,搭配第12代酷睿HX系列移动处理器的笔记本电脑机型并不多,i5级别的机型在市场上甚至没有。因此对于新一代HX系列移动处理器,笔者希望搭配第13代酷睿HX系列移动处理器的笔记本电脑机型能够多一些,并且像i5这种级别的机型也能够多推出一些,以便满足更多用户的需求。

  英特尔介绍说今年会推出多达60余款搭配第13代酷睿HX系列移动处理器的笔记本电脑机型,广大用户们值得期待。

  第13代H系列移动处理器:高性能笔记本硬核主力,性能稳步提升

  第13代酷睿H系列移动处理器依旧维持在了至高6+8核心24线程的设计,规格与12代酷睿H系列移动处理器整体保持一致。

  凭借着更高的处理器频率,以及频率更高的LPDDR5内存支持,第13代酷睿H系列移动处理相比上代产品实现了至高10%的生产力性能提升。

  编辑点评:12代酷睿H系列移动处理器已在2022年展现了强大的性能。现在13代酷睿H系列来了,笔者相信13代酷睿H系列依旧能够延续12代的强势。

  AMD 2023年在笔记本平台上的新产品能不能对13代酷睿H系列移动处理器构成挑战,这也是2023年的一大看点。

  第13代P、U系列移动处理器:至高6+8核心,移动办公性能不妥协

  这里着重介绍下第13代酷睿P系列移动处理器。同酷睿HX系列移动处理器一样,酷睿P系列移动处理器依旧称得上是英特尔处理器家族的新成员。该系列处理器有着媲美H系列移动处理器的核心、线程数量,并且通过“准标压”设计,通过对功耗和频率的合理控制,酷睿P系列移动处理器能够非常精准地填补H系列处理器和U系列处理器之间的性能差距。这种精准,很好地支撑起了高性能轻薄本这个细分市场。

  编辑点评:笔者在2022年曾测试过不少搭配第12代酷睿P系列移动处理器的高性能轻薄本,普遍表现均很不错,市场的口碑普遍也比较好。可以说P系列移动处理器的推出是成功的。对于第13代酷睿P系列移动处理器,肯定也是2023年移动办公市场上的主力,值得人们多多关注。

  2023,英特尔Evo再进化

  这么多年来,英特尔一直在努力提供给世人更卓越的真实性能体验。而英特尔Evo品牌的推出,就是英特尔的一大举措。

  在笔者看来,广大用户是没必要太知道英特尔Evo品牌的这些条条框框的。人们只要知道,当看到贴有“英特尔Evo品牌”贴纸的移动PC的时候,放心购买就好了。它代表了这款移动PC具备优异的性能表现,是英特尔为广大消费者们精挑细选的生产力工具。

  进入2023年,通过英特尔Evo平台认证的笔记本电脑拥有更出色的无线连接体验。

  此外,英特尔多设备协同技术(Intel Unison)今年已扩展到更多搭载第13代英特尔酷睿处理器的设备。英特尔多设备协同技术(Intel Unison)将持续进化,未来将应用到更多类型的设备上、扩展更多功能并支持更多操作系统。

  编辑点评:笔记本和手机如何协同办公,提供生产力效率,这个是目前很热门的话题。这方面手机厂商目前反而做的更出色,例如华为、荣耀、小米。期待在英特尔的推动下,传统笔记本厂商也能尽快跟进。

  2023新一波攒机热:第13代酷睿台式机处理器非“K”型号大量登场

  对于台式机用户们来说,第13代酷睿台式机处理器非“K”型号无疑是不容错过的新选择。此次英特尔共推出了16款非“K”型号,从高端的酷睿i9到入门级的酷睿i3皆有涵盖。

  需要注意的是,此次发布的16款非“K”型号,i9和i7属于13代酷睿架构,其它属于12代酷睿架构。

  B760芯片组主板目前也已推出,配合这些非“K”型号的处理器使用,定将成为2023年大量用户们的攒机首选。

  编辑点评:酷睿i9-13900这款高端处理器睿频至高可达5.6GHz,频率依旧很高,笔者对它的性能表现很是期待。

  英特尔13代酷睿全面出击,见证高性能混合架构新的强大!

  从去年11月登场的酷睿i9-13900K,到现在全新登场的第13代酷睿i9 HX系列移动处理器,13代酷睿让世人见证了高性能混合架构新的强大。随着英特尔13代酷睿的全面出击,相信英特尔高性能混合架构定能够扣动更多用户们的心弦。

  对于2023年的CPU市场,笔者认为还得看英特尔的!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