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科技生活频道 PCPOP首页      /      科技生活频道     /      新闻    /    正文

每5辆新车就有4辆电动车 挪威电动车市占率近80%全球居首

    挪威道路联合会(OFV)周一发布的数据显示,2022年挪威销售的新车中,电动汽车所占比例从2021年的65%上升到79.3%,即去年售出的新车中有近五分之四是电动汽车。而在所有汽车品牌中,特斯拉最受挪威人欢迎,特斯拉也是连续第二年蝉联挪威汽车销冠。

    事实上,挪威车主积极选择电动车,除了与购车免税之外,还与挪威当地超高的油价有关。虽然挪威是产油大国,为世界第七大和西欧最大的石油生产国,但挪威却拥有着全球最 高的油价,汽油价格一般在16元/升左右。

    在多重因素推动下,挪威人买车首选都是电动车。更为激进的是,2025年,挪威将全面禁售汽油、柴油汽车。也许两年后,在挪威道路上,就很难见到新买的燃油车了。

1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