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数码影像频道 PCPOP首页      /      数码影像     /      新闻    /    正文

对焦升级!松下LUMIX + DJI自动对焦系统开启内测?

    近日,有得到消息,松下,DJI似乎在联合测试新的对焦方式,据称,“新系统”将会利用到此前与如影4D 一同发布的 DJI的激光雷达对焦技术,这一技术有别于传统的对比度或相位对焦,而是提供了更加精确直接的对焦方式,如果该技术应用到松下全幅微单相机上,对于视频拍摄,动态追焦等都会有明显的改进。目前,项目已经开始内测,估计不久后就会与大家见面了。

    2022年6月18日,DJI在新品发布会上正式发布加入L卡口联盟。


    当时就有不少媒体和影友揣测,大DJI的加入会给这个年轻的联盟带来什么新东西。不少人揣测未来更多的合作可能是在航拍的以及大疆的如影4D的摄影机方面,会有更多的技术共享和交流。其中用户最为期待的和具有想象力的部分莫过于大疆的激光雷达对焦技术能否应用于松下的微单当中,补足对焦方面的不足。

    昨晚,在LUMIX举办的GOV视频认证课程的现场,大疆和LUMIX小规模的针对松下邀请到的20多位影像行业从业者,公布了一项合作方面新的进展。印证了用户猜测已久的技术合作。

1、 RS3Pro+Lider通过固件升级,仅仅需要一根Tepc-Tepc的链接控制线,就能支持所有S1H搭载的LUMIX原厂电子镜头的自动对焦驱动,以及手动对焦控制并适配多种对焦区域以及追踪模式。根据现场LUMIX S85在F1.8光圈的测试情况看,对焦有了质的提升。

2、 通过内测现场技术人员演示,以及发布前同等条件下,和索尼A7S3拍摄的对焦对比视频,LUMIX S1H配合RS3Pro+Lider使用,在对焦速度方面和索尼A7S3持平,在暗光环境下,甚至超过A7S3.

3、 新露出了一款跟焦手柄,未来有望在脱离RS3Pro的情况下配合手柄供电独立使用Lider使用。

4、 通过现场的沟通交流了解到,未来LUMIX&DJI将会根据用户的呼声,进一步继续S系列其他机型,以及GH系列,G系列高端M43机型的适配开发;并不止于目前的激光雷达对焦模块,甚至有可能以其他的方式进行结合。

松下工作人员新功能简介

DJI产品经理使用&技术答疑

学员现场体验

学员现场体验

学员现场体验

学员现场体验

    随着此项技术的进一步发展,或许预示着在不久的未来,LUMIX的对焦方面的短板,在自身研发进度的基础上,又多了一条新的路径甚至是能够起到催化剂作用的技术解决方案,用户将不用再在自动对焦快和色彩好看这些问题上做纠结,成年人的快乐就是-我都有。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