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科技生活频道 PCPOP首页      /      科技生活频道     /      新闻    /    正文

海拔3540米!国产大飞机C919今日首次试飞高高原机场

    11月17日,国产大飞机C919从上海浦东机场起飞,经3小时15分钟飞行,顺利降落至双流国际机场,这也是C919首次来到成都。

    今日,从飞常准获悉,C919(B-001F)计划于今天上午9点30分从成都双流机场起飞,飞往高高原机场-阿坝红原机场,这将是C919首飞高高原机场(海拔3540米)。常见的“高高原”机型有波音737-700、波音757、空客A319、中国的ARJ21等。

    据了解,由于高高原机场运行环境比一般机场复杂得多,所以中国民航管理部门对高高原机场运行极为严格,目前在飞高高原机场的机型都会做高海拔改造。

    值得一提的是,在前不久举行的第十四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上,国银金租、工银金租、建信金租、交银金租、招银金租、浦银租赁和苏银金租7家租赁公司与中国商飞签署了300架C919飞机确认订单和30架ARJ21飞机确认订单。

    C919是我国首次按照国际通行适航标准自行研制、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喷气式干线客机,2007年立项,2017年首飞,2022年9月完成全部适航审定工作。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