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家电频道 PCPOP首页      /      家电频道     /      评测    /    正文

米家全效空气净化器Ultra评测:全效清洁 开启空气净化3.0时代

  在小米看来,解决室内PM2.5问题是空气净化1.0时代,而随着用户的需求提升,空气净化器也逐渐在除霾的基础上增加除甲醛、除细菌、除异味等功能,这是空气净化的2.0时代,而现在,小米带来了空气净化3.0时代。

  今天,小米正式推出了全新的米家全效空气净化器Ultra,在空气净化2.0的基础上增加了甲醛分解能力,可以在长效除醛的同时,避免甲醛的二次污染,实现空净产品除醛从吸附式到分解式的跨代升级,这也被小米认为是空气净化的3.0时代。

  米家全效空气净化器Ultra是小米目前最高端的空气净化器产品,产品体积也要比以往的米家空气净化器大上不少,高效全能的空气净化表现也将为用户打造更健康的生活环境。

  外观设计

  米家全效空气净化器Ultra在外观设计上采用了四叶草美学设计,在简约中增加了更为时尚的元素,机身出风口被分成了四个部分,因此米家全效空气净化器Ultra也被称为米家四叶草空气净化器”。

  米家全效空气净化器Ultra拥有一块4.3英寸LCD彩色大屏,可以显示PM2.5数据、甲醛数据、粉尘等级、室内温度、湿度等信息,其中甲醛的数据可以精确到0.001mg/m³,精度更高。

  米家全效空气净化器Ultra采用了瑞士原装进口的固态甲醛传感器,不易受酒精等物质干扰,造成数据异常的错误,可以长时间的对甲醛进行监测。

  针对PM2.5则是采用了激光颗粒物传感器,可以敏锐的感知空气中的尘霾污染。

  为了方便移动,米家全效空气净化器Ultra在底部也加入了滚轮,同时也也可以对滚轮进行固定,确保稳固。

  七重过滤 全效净化

  在滤芯方面,米家全效空气净化器Ultra也进行了全面的升级,不仅采用了新的滤芯安装方式,而且滤芯数量也4个,加上初效滤网以及机身内的清洁技术,米家全效空气净化器Ultra可以实现7重复合净化效果。

  米家全效空气净化器Ultra的滤芯采用了抽拉的方式安装,包括自洁滤芯、催化醛解滤芯、碳素阵列滤芯、耐久滤芯,其中自洁滤芯寿命4年、碳素阵列寿命3年、耐久滤芯寿命2年、催化醛解滤芯和初效滤网无需更换,可以实现长效的净化效果。

  米家全效空气净化器Ultra的七重复合净化包括:

  1) 初效滤网:可水洗,循环使用,拦截毛发、柳絮、皮屑、棉絮等粗颗粒物;

  2) 耐久滤芯:美国进口金佰利高容尘滤纸,1.8倍高容尘,高效滤除灰尘、过敏原等可吸入性颗粒;

  3) 高能等离子场:ThunderPurge 久续洁能技术,消毒灭菌,分解异味、TVOC等有害气体,维护滤芯洁净;

  4) 碳素阵列:万级碳素阵列采用特殊烧结工艺,重塑碳的排列规则,充分发挥每一粒碳的净化效能,有序碳素阵列,万级孔道分区(15876个通风孔道),吸附力提升100%,超强吸附异味、TVOC等有害气体;

  5) 催化醛解滤芯:采用Durcatalyst 醛能解除醛技术,彻底分解甲醛,无需更换;

  6) 紫外UV模组:Infinity-UV全幅光幕技术,消毒灭菌,维护滤芯洁净;

  7) 自洁滤芯:高精度抗菌滤网,消杀细菌,过滤病毒、气溶胶等细微颗粒物。

  在七重净化加持下,米家全效空气净化器Ultra不止除霾,除醛、除菌、抗过敏、除异味,一机搞定,此外整机除病毒率99.99%,去除多种细菌率高达99.99%。

  米家全效空气净化器Ultra通过权威认证机构德国莱茵TÜV的严苛测试,取得过敏关怀认证,可有效减少室内空气中的花粉、尘螨、宠物毛屑等过敏原,同时对于二手烟、宠物异味、厨余异味、厕所异味等异味亦有显著去除效果。

  在米家全效空气净化器Ultra的显示器上,也会显示出滤芯的耐久度,便于用户更直接的了解滤芯的使用情况,可以即使的更换滤芯。

  净化体验

  米家全效空气净化器Ultra实现每分钟12500L的大气量,颗粒物CADR为 750m³/h;甲醛CADR 400 m³/h,90m²的空间只需17分钟即可完成净化,是非常高效的。

  我们在10㎡的空间内点燃了一支烟来模拟二手烟环境,米家全效空气净化器Ultra监测到污染最高值为600μg/m³,在自动模式下,不到20分钟的时间就将PM2.5的数值降至20μg/m³,对于空气的净化非常显著。

  米家全效空气净化器Ultra有多档风速可选,我们也测试了不同档位下的噪音值,具体数据如下:

  在睡眠模式下,放在卧室也没有问题,声音很小,不会影响到睡眠。

  智能体验

  米家全效空气净化器Ultra还可以连接到米家APP中,通过APP可以查看到当前的空气质量,并且可以选择不同的模式。

  我们可以在米家APP中查看PM 2.5的变化情况,了解在一段时间内室内的空气变化曲线。

  米家APP中也可以查询到两侧滤芯的使用寿命,通过百分比的形式更加直观。

  通过米家APP,还可以将米家全效空气净化器Ultra与其他智能设备进行联动,也可以设定定时启动,带来更加智能化的体验。

  总结

  米家全效空气净化器Ultra具备强大的空气净化能力,适合家中有老人或者小孩儿等需要特殊关照的家庭选择,同时米家全效空气净化器Ultra也具备持久性的甲醛分解能力,也推荐刚装修完房子的家庭购买。

  价格方面,米家全效空气净化器Ultra零售价格为5499元,首发价格4799元,首发价格有较大的优惠力度,想要购买的用户不要错过。

12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