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数码影像频道 PCPOP首页      /      数码影像     /      新闻    /    正文

F1.8恒定光圈超广角!适马16-28mm全画幅镜头要来了?

    适马曾经分别在2013年及2016年推出过恒定F1.8大光圈的变焦镜头,18-35mm F1.8 DC HSM|Art及50-100mm F1.8 DC HSM|Art,即使这两支镜头只是APS-C画幅,但是在当年仍然十分惊艳,毕竟这类超大光圈变焦镜设计复杂,不是每个镜头生产商都乐意挑战。

   而如今,适马早已将产品重点由昔日的单反系统转移至更先进的微单系统,由于微单系统的短后对焦距离,光学设计弹性比单反镜头更大,可以设计出昔日单反系统难以实现的镜头。近日适马就提交了一系列E卡口恒定大光圈超广角变焦镜头专利,无独有偶三款镜头均拥有F1.8 大光圈。这三支镜头分别是15-24mm F1.8、16-28mm F1.8及18-30mm F1.8,据悉镜头长度或会为16cm,较现在的索尼FE 16-35mm F2.8 GM长3cm至4cm左右。虽然适马这次申报的有三支镜头,但是从市场接受度或同级竞争对手考量,应该是16-28mm F1.8商品化的机会较大。因为即使与索尼原厂FE 16-35mm F2.8 GM相比,适马16-28mm F1.8在入光量已经非常有亮点,而且28mm望远端也相对而用,没有15-24mm F1.8的24mm有太广角的感觉。至于18-30mm F1.8广角端规格没有太突出,当然如果将此镜包装为电影镜头就另作别论吧。

via:sonyalpharumors

1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