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DIY攒机频道 PCPOP首页      /      DIY攒机     /      新闻    /    正文

AMD果然留了一手:锐龙7000处理器的IPC提升多达39%

    近日,AMD在发布会上正式发布了锐龙7000系列桌面处理器,5nm Zen4架构,首发4款型号,最低6核12线程,最高依然16核32线程,售价299美元到699美元,没有涨价。大家最关心的自然是性能,根据AMD所说,锐龙7000的单线程性能提高29%、多线程性能提高了35%。

    还有一个悬念是IPC性能,之前AMD公布的锐龙7000 IPC提升是8-10%,不少人都认为太低了,相比Zen3时代19%的提升有些保守,现在AMD也公布了Zen4在固定4.0GHz频率、8核16线程下的IPC性能。

    AMD测试了22个项目,CPUZ 1T单线程中IPC提升最小,只有1%,之前作为测试标杆的CINBENCH R23 1T的提升也只有9%,不过从PR、POV-Ray等测试开始,IPC提升达到了10%以上,并一路达到了20%以上。提升最高的两个超过了30%,分别是Dolphin Bench及wprime,最高提升是39%。

    综合下来,锐龙7000的IPC性能提升了13%,这个数字比之前公布的8-10%提升还是有所增长的,再加上锐龙7000这一代的频率大幅提升,加速频率达到了5.7-5.8GHz左右,整体性能提升还是明显的。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