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新闻    /    正文

极简开发 多端部署,OPPO全面赋能开发者共建开放生态

  在OPPO开发者大会2022上,OPPO互联网事业部总裁赵梁发表“生态开放,服务升级”的主题演讲,分享了OPPO将如何向开发者、创作合作伙伴全面开放技术和资源,共建开放、共生、共荣生态。

  首先作为此次大会的主角之一,OPPO潘塔纳尔系统拓展了 ColorOS 作为操作系统的智慧跨端能力,是 OPPO 实现万物互融的软件基座。

  通过端云协同的融合计算与泛在服务能力 ,潘塔纳尔实现了以人为中心的跨设备、跨系统的连贯服务 ,在为用户创造设备无界、服务直达的全新体验的同时,也帮助开发者们实现极简开发&多端部署,从而提高效率,降低开发门槛和成本。

  其次在开发阶段,OPPO开放了云测服务,包括自动化测试,解决了测试环节繁琐、成本高、难以定位问题的困难,为开发者提供一站式的测试解决方案,目前云测服务已经累计服务了超过20000名的开发者。除了云测这一平台自助服务,OPPO还开设了面对面交流专场、适配帮助文档、专项技术对接等项目,快速响应开发者遇到的困难。

  而在分发阶段,OPPO基于厂商的优势,可以联动全场景的媒体提供最优的分发解决方案,并已经助力打造了数个首发爆款游戏,可以帮助开发者快速获得更多目标用户。

  在日常运营阶段,OPPO通过开放下载活动、Push、SDK、智能短信等更多的运营工具,帮助开发者更好的与用户进行沟通,提升应用的下载转化、活跃、付费和回流的全链路效果。同时,OPPO最新推出的数据分析工具,帮助开发者更好地迭代产品。

  另外,为了更高效的服务合作伙伴,OPPO不断迭代OPPO开放平台的开放能力,并对OPPO开放平台官网进行了全新的升级,为开发者带来了极简易用的体验。

  赵梁还谈到,对广大开发者而言,当前海外新兴市场正具备高速增长的机遇,但同时也面临获客成本高、本地运营难等痛点。OPPO凭借近年来在海外市场出货规模的持续增长,用户已经遍及从印度东南亚到欧洲北美的多个国家,将能为开发者出海提供“全场景、本地化、多资源”的解决方案。

  为此,OPPO再次升级了引力计划,在2023年提供价值20亿的资源,特别加大了出海激励,助推开发者和内容创作者出海,助力生态持续发展。

  可以看出,面对未来万物互融的智能世界,OPPO一直坚持开放创新,正不断通过以ColorOS为核心的软件平台能力、以手机为核心的多终端布局,以及互联网服务与内容合作,打造软硬服一体化的开放生态。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