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新闻    /    正文

探索车机互融创新解决方案,OPPO Carlink正式发布

  8月30日,在OPPO开发者大会上,OPPO正式发布了ColorOS 13和智慧跨端系统潘塔纳尔。大会上,上汽集团的副总裁、总工程师祖似杰作为特邀嘉宾出席,一同介绍了在潘塔纳尔跨端系统的赋能下,OPPO推出的车机互融的系统解决方案--OPPO Carlink。

  OPPO Carlink是车机互融的系统解决方案,其长期愿景是让汽车在生命周期内,不用更换车机系统就能解决现有车机与手机等移动设备间交互方式有限、生态封闭、互联方案各异等一系列问题,也弥补智能座舱生态在生命周期内算力、内容、服务资源不足的短板。

  相比其他解决方案,OPPO Carlink最大的优势在于:“开放兼容、跨端融合、个性定制”。车机与手机或其他智能终端联网融合之后,车厂对车机依旧自主可控,同时获得智能终端丰富的应用生态,智能终端则可调用各种车辆能力,二者结合,为用户提供更加便捷无缝的服务。整体来看,OPPO与车厂更多是跨端生态合作,扮演者整车生态系统的共建者角色。

  在具体应用场景上,OPPO Carlink按近车、上车、行车、驻车、离车等场景,根据用户需求,将各自设备上的资源与服务进行再组织,有针对性地提供用户需要的服务,从无感解锁、近车迎宾、座舱增强,到应用流转、AR导航、小睡一会,丰富的车机互融功能解决了此前车机应用生态不够丰富、服务不连续、用户体验不完整等问题。

  据悉, OPPO早在去年就已与上汽集团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今年,上汽零束与 OPPO正式成立“生态域”联合实验室,面向万物互融时代,聚焦生态域,探索更加前沿的技术课题。

  生态域是一套以用户为中心,面向行业打造的跨系统解决方案,OPPO联合汽车企业共同研发,在智能汽车、智能手机和IoT领域进行深度用户洞察和技术积累,实现了系统级架构互融、软硬件能力互享、数据应用及服务生态互信、多模态智能交互,升级驾乘安全的同时为用户带来前所未有的智能座舱和智慧生活创新体验。

  与此同时,信息安全也是大家在万物互联时代下最为关心的问题之一。OPPO对此表示,公司一直视“科技为人,以善天下”为使命,永远会将安全放在第一位,通过不同环节严格把控,保证用户的驾乘安全和信息隐私安全。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