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数码影像频道 PCPOP首页      /      数码影像     /      新闻    /    正文

利用手机拓展镜头功能 腾龙开发镜头调校手机APP

    腾龙在2021年10月推出Tamron Lens Utility电脑软件,可以自定腾龙镜头的各种功能,例如自定按钮或对焦环的转动方向,满足不同拍摄者的需要。不过,由于当时的Tamron Lens Utility只有电脑版,只能利用电脑在户外调校镜头。不少摄影师也表示使用不便,所以腾龙刚刚就宣布了开发Tamron Lens Utility Mobile手机app,让大家可随时随地微调镜头配置。

    Tamron Lens Utility Mobile手机app新增电脑版没有的功能,其“A-B 对焦”功能可以设定两个焦点,并可以选择的速度(以0.1秒作为调校单位)在两个焦点之间移动(电脑版上为8级速度设定),无需使用专门的跟焦装置,对于会利用镜头来拍视频的用户非常实用。不过,Tamron Lens Utility Mobile不能为镜头更新固件,官方表示日后仍需要利用电脑版本的Tamron Lens Utility。

Tamron Lens Utility Mobile功能一览:

遥控操作

设定智能手机专用功能,并可进行遥控操作。(遥控设置按钮可以使用的功能)

・A-B 对焦:在两个被摄体之间平滑转换焦点。

・对焦预设:一按即至预先记录的焦点位置。

自订开关或对焦设置按钮的功能设置

・A-B 对焦:在两个被摄体之间平滑转换焦点。

・对焦预设:一按即至预先记录的焦点位置。

・AF/MF 切换:使用对焦设定按钮,切换 AF/MF。

・对焦环/光圈环功能切换:使用对焦设定按钮,将对焦环转换为光圈环来使用。

・相机功能分配:将相机机身上预先设好的自订功能分配到对焦设定按钮上来使用。

对焦环的自订设定

・MF 旋转方向:可设定对焦环的旋转方向。

・MF 回应方式:可设定操作对焦环时焦点的移动方式。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