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键盘鼠标频道 PCPOP首页      /      键盘鼠标     /      评测    /    正文

个性紧凑外观,雷柏V700-8A多模版背光机械键盘评测

  在现阶段,随着个性化桌搭趋势的流行,越来越多的厂商也推出了各类紧凑、个性化的产品提供给消费者进行选择。而作为国内外设领域老牌厂商的雷柏,也针对于这一趋势推出了个性化的紧凑型键盘产品——雷柏V700-8A多模版背光机械键盘(以下简称雷柏V700-8A机械键盘),并且还具备有多模连接的功能,可以同时连接台式机、笔记本、平板、手机等设备。

  外观:

  雷柏V700-8A机械键盘采用了有别于104按键配列的84按键布局,整体显得更加紧凑。并且相较于传统的87按键布局,雷柏V700-8A机械键盘的84按键排列也进一步减小了体积占用,整体显得更加紧凑,对于用户的桌面空间更加友好。

  雷柏V700-8A机械键盘采用了高强度铝合金作为边框,并且在边缘部位进行了CNC处理,而在进行CNC处理之外,雷柏V700-8A机械键盘的铝合金边框还进行了阳极氧化处理。配合边缘部位的切角带来了更好的视觉观感,中框整体在用户触摸时也有细腻的磨砂手感,使用起来体验更加友好。

  在键盘右下角的边框处有一个V型的雷柏logo镂空,在镂空部位,雷柏V700-8A机械键盘加入了指示灯,用户可以通过指示灯来更好的判断键盘的工作状态,并且了解充电情况。

  雷柏V700-8A机械键盘采用的是键线分离设计,在边框上部有一个USB-C接口,用户可以通过这一个接口对键盘进行充电,或者改为有线模式进行连接,在使用上还是较为方便的。

  雷柏V700-8A机械键盘的底部有一个物理的拨动开关,用户在不使用时可以将其关闭,节省电量。雷柏V700-8A机械键盘在底部还配备有四块防滑脚垫,可以对键盘进行更牢固的固定,有效防止打滑。

  雷柏V700-8A机械键盘采用的是悬浮式的按键布局,在外观上看起来更加的简洁,对于用户的后续使用也更加容易打理。键盘本身做了一定的倾角处理,符合一定的人体工学逻辑,用户也可以选择展开底部的脚撑进一步抬升角度,选择适合自己的角度。

  雷柏V700-8A机械键盘此次首发推出了三款配色,分别是无人区、孤勇者和机甲紫,每一款配色都非常具有特点。

  无人区配色是此次雷柏重点推出的配色,这一款配色采用了米色、沙漠黄色、沙漠灰色三种颜色进行拼接,非常具有沙漠的荒野气息,从某种方面来看也类似于军队中采用的数码沙漠迷彩,整体外观非常的硬朗,像是隐秘的杀手潜伏在沙漠深处。

  机甲紫则是采用了白色、紫色、绿色的组合搭配,这一个配色让人很容易就联想到了EVA里初号机的颜色,也是相当符合机甲紫这一配色的名称。

  孤勇者配色则是采用了黑色、黑灰色为主色调,而在最为角落的ESC键采用了非常鲜明的橙红色,在一众黑色按键中非常显眼,对于配色的名称也是相当的契合。

  雷柏V700-8A机械键盘的键帽采用的是双色注塑工艺,在字符部位进行了透光处理,键帽下方的白色灯光可以被透过,对于用户来说可以更好的找到相对应的按键,进行更加高效的输入。

  实际使用:

  雷柏V700-8A机械键盘采用了雷柏自主开发的轴体,提供青、黑、红、茶四种不同轴体可选,用户可以根据自身的需求进行选择。而本次我们体验的是其中的红轴版本,其触发力度适中,有不错的反馈,也不会有很大的噪声发出,直上直下的触感对于多种场景都能很好的适用。

  雷柏V700-8A机械键盘采用雷柏自主开发的轴体,根据雷柏官方给出的数据指出,其单轴使用寿命可高达6000万次,对于大部分用户来说能很好的满足。

  雷柏V700-8A机械键盘提供了多模连接功能,为用户的使用带来了更加便利的选择,用户可以通过蓝牙3.0、蓝牙5.0、无线2.4G和有线共计四种不同连接方式,一次性连接最多五款设备。不过雷柏V700-8A机械键盘没有内置2.4G无线接收器的收纳仓,在携带出门进行使用时用户需要注意保管,避免丢失。

  用户在连接设备后可以通过FN+F1-5进行设备的快速切换,方便用户快速的选择自己想要输入的设备,完成操作。

  在使用有线模式时,雷柏V700-8A机械键盘可提供84键的全键无冲突输入,在采用无线模式时则支持任意6键无冲,对于大部分的用户使用来说基本不会发生冲突瓶颈。

  雷柏V700-8A机械键盘对于大部分场景都能很好的满足,面对办公或者游戏场景的输入都没有问题。但值得注意的是,由于雷柏V700-8A机械键盘采用的是较为紧凑的布局排列,因此其方向键的布局和其他按键较为靠近,对于使用方向键较多的用户来说,可能需要一段时间的适应。

  雷柏V700-8A机械键盘配备有白色背光灯,内置了7组背光灯效,用户可以通过Fn+右Ctrl键进行灯光效果的切换,并且可以进行4档亮度调节。

  而雷柏V700-8A机械键盘也配套有相对应的驱动,用户可利用驱动进行灯光效果的一系列控制,并且还可以通过驱动设置相对应的按键功能更改、宏命令等一系列功能。这些设置也可以通过云端进行保存,方便用户进行使用。

  雷柏V700-8A机械键盘作为一款支持无线连接模式的产品,其配备有4000mAh的电池,可根据使用情况提供到25-225小时的使用续航,并且还支持用户边充电边使用,整体来说可以满足大部分用户的使用需求,还算不错。

  总结:

  雷柏V700-8A机械键盘作为一款采用紧凑型84按键布局的键盘,在有效缩减了体积的基础上,还加入了多种连接模式,对于游戏、办公等多种场合的搭配都能有不错的体验。

  雷柏V700-8A机械键盘还带来了较为出彩的外观配色,每一种配色方案都极具特色,简约而充满个性,对于追求个性化的用户来说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而除了雷柏V700-8A机械键盘以外,雷柏还针对于发烧级玩家的需求推出了雷柏无线游戏外设全家桶,通过搭载雷柏V+无线技术以及多种设备的组合,为玩家提供了更多的装备选择,感兴趣的朋友也可以前往各大平台看看。

3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