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动态    /    正文

炒到两万块!这台号称替代iPhone的新手机,也就只能“忽悠”下老外……

最近,有家国外厂商在半夜悄咪咪地发布了一款手机。 


论配置它平平无奇,官方却号称要成为iPhone的替代品…… 


啊这,上一个说出这种话的品牌已经凉了,创始人欠了6个亿,只能靠直播卖艺还债。

没成想这款手机却在海外收获了一众好评,成为了“网红手机”。


最骚的是,它在上个月就以拍卖的方式在国外提前发售,价格一度被炒到折合RMB 两万元! 

这到底是怎样一台手机,能让老外这么疯狂?又是否真能取代iPhone呢?
今天泡哥就带大家看点不一样的!


买跑马灯送手机


这款手机名为“Nothing Phone 1",是前一加联合创始人裴宇(华裔瑞典籍)创立的“Nothing"品牌的首款手机产品,8+128GB入门版售价469欧元,折合人民币3200。

这名字翻译过来就是…“啥也不是”“啥也没有”……和“锤子”有得一拼。


首先是在外观设计上,Nothing Phone 1共有黑白两种配色,背部均采用了全透明的后壳,内部用了一些盖板做装饰,显得整齐有致。 


来自YouTube:CNET


同时你也能清晰地分辨出无线充电线圈、排线等部件的位置,总之透着一种极简工业风。


来自YouTube:CNET


左上角的相机部分采用了后置双摄,有点iPhone 12的意思,椭圆形的模组又很像iPhone X。


比透明后盖更骚的是,Nothing Phone 1还在其内部线条上隐藏了4条灯带,由900多个LED灯珠组成。



这也是这款手机让老外痴迷的重要原因,由于灯珠多且密,发光效果看起来要更均匀,看起来很高级!并且还加入了可自由定制的灯效,像极了一些汽车的行车灯。 


来自YouTube:CNET


不同区域的灯带还能单独显示,并可设置为不同功能的指示灯,比如中间充电线圈附近的“C”型灯带,就可以在反向充电时亮起,下方感叹号形状的灯带在有线充电时又可以作为电量的指示灯,所有灯带还可以在拍照时用来补光。

这才是真·买灯送手机!辨识度直接爆表…… 



Nothing Phone 1正面采用了一块 6.55 英寸OLED屏幕, 有着2400×1080的分辨率OLED显示屏,峰值亮度可达1200nit,最高支持120Hz刷新率,算是当下的主流配置。


屏幕的圆角部分与机身轮廓高度一致,四边等宽,这一点在安卓阵营里还是挺难得的。泡哥觉得唯一的遗憾是屏幕左上角的挖孔,如果居中的话看起来大概会更协调。


来自YouTube:CNET


这款手机搭载了其定制的Nothing OS系统,从海外博主的上手来看是在原生Android基础上进行的优化,要更简洁,壁纸则是一种类似条纹玻璃的拟物风格,有股浓浓的锤味儿。


安卓机的一股清流


坦率地讲,只看这些,Nothing Phone 1确实给泡哥一种眼前一亮的感觉,在当下的安卓阵营里算是一股清流,有些地方还值得其他厂商反思和借鉴。



比如外观上的创新,透明后壳和灯带不是什么新鲜元素,能玩这么大胆的却很少见,当下安卓厂商都在试图用AG玻璃、素皮来营造高端感,倒不如做点这样的尝试,搞点更明显的差异化体验。



而且Nothing Phone 1在拍照这个核心使用场景上也给人一种实用的感觉,虽然只有主摄与超广角两颗镜头,却都有着5000万像素,主摄传感器还是很成熟的IMX766,从官方样张来看成像素质和颜色调教还不错。 



这一点和苹果很像,镜头不在于多而在于精,相比于一些厂商用战术镜头凑出来的三摄四摄,高素质的双摄不仅有诚意,还节省了内部空间。


但这样一款手机要想取代iPhone多少还有点难。


小而美难以走远



首先是最核心的硬件配置上,Nothing Phone 1搭载了一颗骁龙778G+芯片,虽然能满足日常所需,但面对大型游戏这种稍重一点的使用场景还略显吃力,哪怕是用个骁龙870或天玑8000,都不至于这么不够看。



而且虽然Nothing Phone 1没用凑数镜头,但能够满足的也只是日常拍照需求,不论是拍照的功能玩法还是芯片算力都不足以支撑它成为像iPhone那么进阶的创作工具。


当然,使用中端芯片和双摄或许有成本和定位的因素在,但硬要和iPhone一较高低,多少有点碰瓷营销的感觉。


此外,不论是iPhone还是华为小米,除了有产品力做支撑,多个产品线打造的产品生态也是其成功的关键因素,Nothing除了这款手机外,就只剩一台耳机了。



最重要的是,当下的手机越来越注重综合体验,像Nothing Phone 1这样简单和回归本质虽然算不上坏事,但面对功能越来越卷的同类产品显然是没有优势的。


而且用户也被当下这些友商产品调教得越来越挑剔,别出心裁的外观和跑马灯更像是昙花一现,难以掩盖缺乏核心体验的短板。 

也难怪Nothing Phone 1不在中国内地市场开卖,只能分分钟被现实毒打,细品多个前辈血淋淋的教训:小而美注定走不长远。

大家觉得这款手机怎么样呢?一起聊聊看。
3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