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评测    /    正文

性能强劲颜值拉满 腾讯ROG游戏手机6 Pro评测

  ROG游戏手机在设计上总是能够给人带来惊喜,可以说是最具设计感的游戏手机,今天腾讯ROG游戏手机6 Pro正式发布,炫酷的外观设计展示了其电竞基因,来自太空座舱的设计风格让手机看起来科技感十足。

  除了颜值优势外,腾讯ROG游戏手机6 Pro也带来了骁龙8+移动平台,经过ROG的专业调校,游戏表现也非常突出,今天我们就来看一下腾讯ROG游戏手机6 Pro的评测内容,看看这款手机是否能够成为今年游戏手机天花板的存在。

  电竞氛围从包装开始

  腾讯ROG游戏手机6 Pro在包装设计上也花费了很多心思,包装盒看上去像是宇宙空间站。

  包装盒的开启方式也与传统的手机不一样,打开的过程像是舱门开启一样。

  在包装盒中拥有腾讯ROG游戏手机6 Pro、65W快充充电器、数据线、保护壳以及一张ROG卡片。

  腾讯ROG游戏手机6 Pro的保护壳也充满了电竞的氛围,采用镂空的设计,可以展示背部呼吸灯以及ROG Vision炫彩个性视窗。

  腾讯ROG游戏手机6 Pro包装中内置的这张ROG卡片做工精致,不仅可以作为装饰,在手机首次开机时还可以与手机进行AR互动,让腾讯ROG游戏手机6 Pro的首次使用更有仪式感。

  科技感十足的设计

  腾讯ROG游戏手机6 Pro只有一种配色,就是展示的幻影白,配合机身背部的线条装饰,看起来科技感十足。腾讯ROG游戏手机6 Pro在机身背部除了呼吸灯外还加入了ROG Vision炫彩个性视窗,可以显示不同的动效,带来更加个性化的机身后壳。

  在手机的背部我们也可以看到经典的ROG败家之眼LOGO,手机的细节设计非常精致。

  腾讯ROG游戏手机6 Pro背部的呼吸灯可以和其他ROG PC进行灯光同步,并且可以设定灯光的亮度以及色彩。

  ROG Vision炫彩个性视窗针对游戏、充电、来电等不同的场景都设计了专属的动画效果,带来满满的科技感。

  腾讯ROG游戏手机6 Pro带来了AirTrigger 6肩键操控系统,支持了更多的操作形式,支持点击、滑动、按下触发、按下与抬起分别触发等操作方式。AirTrigger 肩键可以设置为双键位,再加上滑动操作的映射点位,在游戏中最多增加6个映射点,满足玩家的操作需求。

  腾讯ROG游戏手机6 Pro依旧采用了两个充电接口,分别位于机身的底部和左侧,当游戏时需要充电,可以使用左侧中框处的充电接口充电,不会对游戏体验造成影响,此外,中框处的充电接口也用于安装ROG酷冷风扇,为手机带来更加高效的散热。

  腾讯ROG游戏手机6 Pro的精致也体现在细节设计上,比如开机键以及SIM卡槽都是采用了蓝色的配色,与白色的机身以及黑色的中框搭配起来非常好看。

  现在手机设计同质化还是比较严重的,腾讯ROG游戏手机6 Pro带来了让人眼前一亮的设计,不仅是游戏玩家,对于追求个性的用户来说,腾讯ROG游戏手机6 Pro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卓越的视觉效果

  腾讯ROG游戏手机6 Pro采用了6.78英寸的165Hz三星E4 AMOLED电竞屏,屏幕比例为20.4:9,让手机看起来比较修长,不仅带来了出色的握感,同时在游戏时也可以为玩家提供更宽阔的视野。

  这块屏幕的亮度可以达到800nits,即使是户外阳光下也有着不错的清晰度,同时,屏幕支持HDR10+,带来更好的显示效果。

  在色彩方面,腾讯ROG游戏手机6 Pro的屏幕支持111% DCI-P3色域,每一块屏幕出厂前都经过色彩的校准,ΔE<1,达到专业显示器的水平,带来更加精准的色彩显示。

  腾讯ROG游戏手机6 Pro的屏幕刷新率达到了165Hz,并且提供了多种帧率档位供用户选择,包括60Hz、90Hz、120Hz、144Hz以及165Hz,同时也支持自动刷新率模式,可以让手机在不影响流畅度的情况下实现功耗的平衡。

  在高刷新率的同时,腾讯ROG游戏手机6 Pro的屏幕也带来了720Hz的触控采样率,在游戏时可以实现更跟手的操作。腾讯ROG游戏手机6 Pro的屏幕可以实现23ms的全链路触控响应,从而实现更好的操控表现。

  腾讯ROG游戏手机6 Pro的屏幕不仅具备了出色的游戏体验,同时在日常使用中,依靠精准的色彩以及HDR显示能力,也能够带来不错的视觉体验。

  高性能畅玩《原神》不卡顿

  腾讯ROG游戏手机6 Pro配备了新一代骁龙8+移动平台,新一代骁龙8+移动平台采用台积电4nm工艺,CPU最高主频达到了3.2GHz,使得CPU性能有了10%的提升。GPU方面,新一代骁龙8+移动平台的GPU频率提升了10%,同样带来了性能的提升。

  不仅性能得到提升,针对功耗也进行了优化,在同样的环境下,新一代骁龙8+移动平台的CPU功耗得到了30%的优化,整个SoC的功耗相比骁龙8则降低了15%,表现出色。

  通过安兔兔性能测试可以看到,腾讯ROG游戏手机6 Pro的最终得分达到了1115890分,在旗舰手机中也处于领先的水平。

  出色的性能也为手机带来了流畅的游戏体验,针对腾讯ROG游戏手机6 Pro的游戏表现,我们也选择了《王者荣耀》《和平精英》《使命召唤手游》以及《原神》这四款游戏来进行测试。

  《王者荣耀》在腾讯ROG游戏手机6 Pro上可以设置为极高帧率,我们使用PerfDog来对手机的游戏帧率进行测试,经过一局游戏,腾讯ROG游戏手机6 Pro运行《王者荣耀》的平均帧率为121.1FPS,在整个游戏过程中画面流畅,可以明显感受到超高帧率带来的游戏体验升级。

  《和平精英》在流畅画质下可以开启极限帧率,从而以60帧的帧率运行游戏,经过一局游戏的测试,PerfDog显示平均帧率为60FPS。帧率曲线显示,游戏过程流畅度还是非常不错的。

  《使命召唤手游》在腾讯ROG游戏手机6 Pro上的平均帧率为59.1FPS,也基本可以达到满帧的运行效果。

  《原神》设置为最高画质,进行30分钟游戏测试,PerfDog显示腾讯ROG游戏手机6 Pro的平均帧率为60.1PFS,在30分钟时间内也没有明显的帧率波动,对于喜欢玩《原神》这款游戏的玩家来说,腾讯ROG游戏手机6 Pro将会给你带来非常出众的体验。

  腾讯ROG游戏手机6 Pro拥有6000毫安时电池,支持65W快充,经过实测充满需要43分钟,充电速度也是非常快的。腾讯ROG游戏手机6 Pro还支持电池保养功能,可以自定义充电上限,提供80%、90%、100%三档可选,并且也支持和缓充电的方式,可以降低充电时的机身温度,也可以延长电池的寿命。

  酷冷风扇加持散热更高效

  腾讯ROG游戏手机6 Pro采用了全新设计的矩阵式液冷散热架构6.0,在机身内部加入了更多的冷却材料,从而可以让机身核心处的温度更快的散出去,从而降低核心区域的温度。

  在极高画质以及60帧的设定下,进行30分钟《原神》游戏,手机监测信息显示温度为47℃,经过实测,机身正面最高温度为46.8℃,背面温度最高为46℃。

  针对散热,腾讯ROG游戏手机6 Pro还提供了全新的酷冷风扇6,可以针对核心区域进行主动式散热,让手机的温度有明显的降低。

  经过实测,可以看到在加装散热背夹之后,游戏时手机的监测信息显示温度为39℃,实测手机正面温度最高为41℃,背面最高温度为33.3℃,而背夹风扇处的温度只有26℃。

  将背夹去掉,处于散热区域的机身温度为37.2℃,与此前的数据相比的话,降温效果明显。

  腾讯ROG游戏手机6 Pro采用了CPU中置设计,在游戏时手持部位可以远离核心热源,通过测温可以看到,当我们在游戏时,机身中部的温度较高,而两侧温度比较低,游戏时手部并不会感受到特别热的情况。

  酷冷风扇6不仅可以帮助手机进行更高效的散热,同时也提供了四个实体按键,让玩家可以拥有额外的映射按键,满足高端玩家多键位操作的需求,让你在游戏时可以更加便捷的操控。

  酷冷风扇6拥有炫酷的灯光效果,还可以作为支架使用,推荐腾讯ROG游戏手机6 Pro的用户进行选购。

  X+模式带来满血输出

  腾讯ROG游戏手机6 Pro内置的智控中心,在控制台中可以查看到当前手机的状态,并且可以在智控中心中选择手机的运行模式,在X模式下,手机将会性能全开,获得最佳的游戏体验,日常使用我们可以选择均衡模式,获得一个平衡的体验。

  在智控中心中,还可以调整机身背部的ROG Vision窗口的动画效果,以及背部呼吸灯的灯效,尽情打造玩家专属的机身风格。

  如果你购买了酷冷风扇6,那么在智控中心中还可以调整风扇的散热模式以及灯效。

  智控中心也融合了游戏大厅,在该界面中会展示手机内的游戏内容,并且可以针对不同的游戏来进行专属的设定,用户可以针对游戏进行专属模式选择,除了预设的几种模式外,还可以根据自己的习惯来自定义游戏模式,可以针对性能、网络、触控、显示等模块进行个性化调整,定制化程度非常高。

  腾讯ROG游戏手机6 Pro搭载 Graphics Boost 图形增强技术,此功能允许对特定游戏的不同画面进行精细化调整,带来最佳的视觉效果,可以在高级模式-显示模块下开启,同时在该模式下还可以开启AutoVRS,通过调整画面渲染来提升画面的流畅度,也是游戏中非常重要的一项技术应用。

  在游戏过程中,我们可以通过从屏幕左上角或者右上角向内侧滑动来开启游戏精灵界面,通过游戏精灵也可以对游戏进行优化调整,其中游戏精灵最重要的一项功能就是设定AirTriggers肩键以及体感操控功能。

  AirTriggers肩键可以分别设定两个触点,玩家们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来进行调整,以《和平精英》为例,我们可以设置左侧AirTriggers肩键为双键位,分别用于换枪和瞄准,右侧双键位分为对应射击和背包,两个AirTriggers肩键最多可以设定六个映射点,为玩家带来多种操控方式。

  除了AirTriggers肩键外,腾讯ROG游戏手机6 Pro还支持体感操控,可以设定向前翻、向后翻、向左翻、向右翻、向左平移、向右平移等一共10种体感模式,每一种体感模式均对应一个映射点,仅体感操作一项就可以为玩家带来额外的10个映射点。

  在游戏中,可以设置向左翻为左侧设计,向右翻为右侧设计,向前翻为下蹲,向后翻为站立,通过体感来实现不同的动作。

  有了AirTriggers肩键以及体感操控带来的这些额外映射点,相信可以帮助玩家打造出一套自己专属的键位设定,帮助玩家在游戏中走向胜利。

  不仅如此,腾讯ROG游戏手机6 Pro的酷冷风扇6还提供了额外4个实体按键的扩展,对于喜欢实体按键体验的玩家,可以通过酷冷风扇6来完善自己的键位设定。

  除了键位的设定为外,游戏精灵也支持屏蔽通知、游戏加速、熄屏挂机等游戏辅助功能,针对射击类游戏还提供了准星辅助,让玩家可以更好的瞄准。游戏精灵的功能非常的丰富,在游戏过程中会带来非常大的帮助。

  游戏手机也能拍出好照片

  腾讯ROG游戏手机6 Pro在影像方面也达到了主流旗舰的水平,配备了后置三摄镜头,分别是5000万像素索尼IMX766主摄、1300万像素超广角镜头以及500万像素的微距镜头。

  在影像功能方面,腾讯ROG游戏手机6 Pro也是一应俱全,包括延迟摄影、慢速视频、人像拍摄以及8K视频等功能均有支持,在日常使用中可以满足用户的拍摄需求。

  作为一款游戏手机,腾讯ROG游戏手机6 Pro的拍照能力也是相当不错的,不仅画质清晰,色彩表现出色,而且也有着不错的虚化效果,在微距等拍照模式下,手机也能拍出令人惊艳的照片,即使在夜间也能具备较为出色的拍照能力。

  总结

  腾讯ROG游戏手机6 Pro在性能方面达到了行业领先的水平,并且针对游戏进行的优化也为用户带来了更好的游戏体验,特别是对于操控要求较高的用户,腾讯ROG游戏手机6 Pro提供了更加丰富的键位选择。

  不仅于此,针对腾讯ROG游戏手机6 Pro,ROG也带来了丰富的配件选择,除了酷冷风扇6以外,还有外接手柄,进一步强化手机的电竞属性。

  此外,不止游戏,腾讯ROG游戏手机6 Pro在日常使用中也有着不错的表现,在均衡模式下不仅可以保证流畅的使用,同时也具备了超长的续航表现,6000毫安时的电池在续航方面还是非常出色的。

  腾讯ROG游戏手机6 Pro只有18+512GB一种版本,售价7999元,同时大家还可以选择3999元起的腾讯ROG游戏手机6,强劲的性能,价格更有优势。

17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